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鏈系統恐成俄軍空襲目標 馬斯克建議:需要再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6:53
馬斯克捐贈星鏈衛星給烏克蘭。(圖/翻攝自Mykhailo Fedorov推特)
馬斯克捐贈星鏈衛星給烏克蘭。(圖/翻攝自Mykhailo Fedorov推特)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警告,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終端設備很有可能成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攻擊目標。

網路安全研究人員數天前就曾警告,用於衛星通訊的星鏈可能成為俄羅斯空襲時瞄準的「信標」。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說:「重要警告:星鏈是烏克蘭部分地區唯一仍在運行的非俄羅斯通訊系統,因此成為目標的可能性很高。請謹慎使用。」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馬斯克要求用戶「只在需要時打開星鏈,並將天線放在離人儘可能遠的地方」。他同時還建議,「在天線上放置淺色偽裝物,以避免被看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的網路服務數次嚴重中斷。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日前懇請馬斯克提供星鏈服務。馬斯克隨後宣布在烏克蘭啟動星鏈服務,並將提供更多終端設備。

不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計畫資深研究人員史考特-雷爾頓(John Scott-Railton)在推特警告,這些終端設備可能會成為俄方攻擊目標。

他發文說:「馬斯克捐星鏈衛星,很好。但請記得:如果(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控制烏克蘭上空,使用者的向上傳輸將成為…空襲訊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馬斯克#星鏈#衛星網路#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1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