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下一心!烏克蘭婦女上前線 巾幗不讓鬚眉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3:00

烏克蘭情況危急,大批民眾逃亡到鄰國避難,當局要求18到60歲的烏克蘭男性公民留下來,抵抗俄羅斯入侵,但許多烏克蘭婦女放棄了離開的機會,甚至拿起武器上前線,其中包括議員、老師和選美皇后,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而烏克蘭第一夫人歐琳娜,與總統澤倫斯基一起堅守國家不撤離,更發揮自身影響力,透過Instagram向國際發聲,獲封「最勇敢的第一夫人」。
 
烏克蘭外交部影片:「這是烏克蘭現況,現在是特別時刻。」

 
 
這部由烏克蘭外交部製作的影片,向國際社會宣告,這就是烏克蘭現在的樣子,烏克蘭第一夫人歐琳娜,上傳到官方Instagram,強調烏克蘭反對戰爭,追求和平,但烏克蘭不會放棄,不到12小時,影片創下超過70萬次點閱。
 
ABC新聞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44歲妻子兼第一夫人,在社群媒體向人民發表團結訊息,寫道烏克蘭人不是暴徒,我們是一支軍隊。」
 
歐琳娜的Instagram有超過兩百萬人追蹤,她善用自身影響力,替國家發聲,另一則貼文,她上傳了好幾張圖片,特寫烏克蘭女兵,以及參與救援、醫治等前線工作的女性,向她們致敬。
 
 
ABC新聞記者:「引述歐琳娜留言,我不會驚慌或哭泣,我會保持冷靜與自信,我的孩子們正在看著我,我會與他們站在一起,與我的丈夫一起,與你們在一起,我愛你們,我愛烏克蘭。」
 
歐琳娜和澤倫斯基在大學時期相戀,當時她正在接受建築師培訓,隨著澤倫斯基在電視圈成名,歐琳娜放棄自己的事業,進入他的劇組擔任編劇,2003年結婚後,育有兩個孩子,對於丈夫從政,她一開始反對,但隨即支持,積極參與性別平等和教育活動,幫助丈夫建立正面形象。
 
ABC新聞報導:「歐琳娜透過人道主義事業,以及她的個人風格,迅速為自己打響名聲,經常穿著烏克蘭設計師的作品亮相,現身時尚雜誌,例如烏克蘭版VOGUE。」
 
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一個星期,澤倫斯基才和妻子一同拍片放閃,祝烏克蘭人民情人節快樂,誰知道一星期後豬羊變色。
 
ABC新聞報導:「歐琳娜在未公開地點發布的最新貼文,提到一名在防空洞出生的孩子,為烏克蘭同胞帶來希望的訊息...歐琳娜說,儘管有戰爭,女嬰身旁的街道上有醫生和愛心人士,女嬰會受到保護,因為你們太棒了,親愛的同胞們。」
 
歐琳娜獲封「最勇敢的第一夫人」,像她一樣為了保衛國家,犧牲小我的烏克蘭女性所在多有,老師、政治家、選美皇后等等,放下一切上前線。
 
烏克蘭議員 盧蒂克:「當俄羅斯向烏克蘭宣戰時,就是我決定武裝自己的時候,就是我拿到武器的時候,在過去的5天裡,我一直在努力學習使用它。」
 
 
烏克蘭議員盧蒂克在推特上傳攜帶武器的照片立刻暴紅,事實上烏克蘭戒嚴法只要求18到60歲的烏克蘭男性公民留下來,抵抗俄羅斯入侵,但許多烏克蘭婦女放棄了離開的機會。
 
烏克蘭婦女:「我在幫我丈夫收拾東西準備打仗,例如T恤、內衣和武器...然後我想,好吧,他要去打仗了,我也去,所以我們一起在這裡。」
 
曾代表烏克蘭參加國際萬國小姐選美的雷娜,在Instagram上傳自己全副武裝的照片,巾幗不讓鬚眉,她在一篇限時動態上傳練槍影片,留言寫下「入侵者將陣亡在我們的土地上」、「全世界都將見證」。另一位烏克蘭婦女米舒克則留在基輔郊區,替士兵和民眾提供麵包。
 
烏克蘭婦女 米舒克:「我們決定為我們的士兵烘焙麵包,所以我們免費烘焙,有需要我們的時候,就應該幫助他們。」
 
烏克蘭上下一心,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保家衛國,在戰爭面前不分性別,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12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