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二度專車撤僑 20名滯烏台僑與眷屬抵波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4:45
外交部安排第二台撤僑專車。(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外交部安排第二台撤僑專車。(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俄烏戰火未歇,外交部今天上午安排第二台撤僑專車,將11名台灣僑民與9位外籍眷屬撤離至波蘭,目前共計47名台灣僑民順利離烏,9人仍滯留烏國,外交部均密切聯絡協助,確保僑民人身安全。

外交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繼2月24日安排撤僑專車將第一批滯烏國人安全撤至波蘭後,於台北時間3月2日上午約11時順利安排第二台專車,將受困於烏克蘭基輔、東部以及東南部的11名國人順利撤離至波蘭。

 

外交部表示,第二台撤僑專車共搭載20人,除了11名國人外,其餘為國人配偶及烏籍眷屬;外交部基於人道救難考量,一視同仁,全數載運至波蘭,並請駐波蘭代表處及外貿協會基輔台貿中心派員前往烏波邊境接應照料,後續將尊重民眾的意願提供返國或前往其他國家的必要協助。

外交部指出,加計之前第一波透過駐俄羅斯代表處、駐波蘭代表處、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共同合作協助,以及經駐處懇勸自行撤離的國人,總計已有47位在烏克蘭的台灣僑民順利離開烏克蘭。

我國僑胞從抵達斯洛伐克,駐斯處同仁前往照料。(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目前台人滯留在烏克蘭境內計有基輔7人(增加2名新生子女及1名剛聯繫上的民眾),烏國南部奧德薩1人,以及西烏利維夫市1人,共計9人。駐俄羅斯代表處、基輔台灣貿易中心均持續透過通訊軟體群組,積極聯繫關心,提供最新訊息及安全建議,確保他們的人身安全。

外交部再次呼籲民眾避免前往烏克蘭,同時強烈建議仍滯留在烏克蘭境內的民眾儘速離境,前往安全地區。倘仍有尚未與台灣駐外館處聯繫的滯烏民眾,請立即主動撥打駐俄羅斯代表處緊急電話+7-969-008-6111,或撥打基輔台貿中心電話:+380-44-537-0982。(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外交部#烏克蘭#俄羅斯#撤僑專車#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02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