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天投放56枚炸彈!俄遭控動用真空彈、集束彈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9:35

晚間最新消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表示,俄軍開戰五天來,對烏克蘭至少投放了56枚炸彈。烏克蘭更進一步指控,俄軍動用殺傷力強大、遭國際公約禁用的「集束彈」和「真空彈」。所謂的「集束彈」,就是一顆大炸彈,裡面還會飛出上百顆小炸彈。至於被稱為「炸彈之父」的真空彈,能取代小型核武,都是殺傷力極強的武器。

圖/翻攝自Twitter

 
拍攝民眾:「這裡是住宅區,沒有軍事目標,而且人們住的地方,和這棟建築非常相近。」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民眾拍下建築物和車輛,被炸得粉碎的畫面,殘骸仍在熊熊燃燒,濃濃黑煙不斷冒出。另一段轟炸畫面,則被專家指出,俄羅斯用了殺傷力強大的集束彈。

前美軍將領赫特林:「你可以看到那些火花,大爆炸之中還有很多小爆炸,這是集束彈,不是其他炸彈掉下來。」

 
集束彈是火箭從你頭上飛過時,釋放一大堆小炸彈,將近有一百個左右,就像對一大片地面灑手榴彈一樣,這是設計來造成,大規模平民傷亡的。

烏克蘭駐美國大使指控,俄軍也使用了真空彈,這和集束彈一樣,都是國際公約禁用的武器。

前美軍將領赫特林:「真空彈有熱能和高壓,那會發射出一個裝置,會捕捉空氣形成真空,重複產生衝擊波,而非一次性的爆炸。」

但同時烏克蘭叛軍也指控,烏克蘭政府軍,也出動「明斯克協議」禁用的120毫米迫擊砲,對他們進行攻擊。烏俄戰火持續,歐美各國雖然不能直接出兵,但包括荷蘭、捷克等,仍將武器一箱箱裝上運輸機和火車,往烏克蘭前線送去。

美國與歐洲盟國也提供刺針防空導彈給烏克蘭,這種飛彈,只要一個單兵,就能執行轟炸敵機,現在北約戰機也在東側協防,甚至直接提供戰機,給烏克蘭使用,西方各國現階段,只能提供強大火力支援,來避免俄羅斯併吞烏克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炸彈#烏克蘭#攻擊#叛軍#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