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意圖「斬首市長」! 飛彈轟炸哈爾科夫政府樓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9:25

烏俄停火談判,昨天沒有共識,俄羅斯今天再度展開猛烈攻勢,除了持續轟炸基輔,今天俄軍的火力,集中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傍晚最新畫面,俄羅斯飛彈擊中哈爾科夫政府大樓,目的是想「斬首市長」,取得控制權。另外在基輔北部,俄羅斯軍車綿延64公里,美國情報認為,接下來24小時,俄軍恐怕採取更激烈手段,強奪基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彈從空中落下,直接擊中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政府大樓,現場冒出巨大火球場面嚇人,俄軍今天狂轟哈爾科夫,轟炸目標鎖定市長辦公地點,就是想拿下這座城市的控制權。

首都基輔入夜後同樣警報聲大作,因為近郊的軍事基地,又被俄羅斯轟炸。

車上民眾:「布洛瓦利高速公路別給你太太看這個,Misha我們要開快一點以防他們再攻擊,這就是軍事基地的位置。」

 
民眾開車逃難,目睹周圍已陷入火海,由於俄羅斯久攻不下基輔,普欽開始著急。

CNN主播MichaelHolmes:「基輔市長說,這個城市面臨俄軍不停的攻擊。」

美國科技公司公布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俄羅斯在基輔北方的車隊,已經綿延64公里,比前一天又多出17公里,美國情報研判,俄軍這些軍力,足以攻陷基輔。

CNN主播MichaelHolmes:「衛星畫面顯示,煙霧從民宅建築升起,就在靠近這些車隊經過的地方。」

基輔近郊的布哈市,也經歷一番激戰,有民眾氣到說以後不講俄文,烏克蘭則再靠無人機立大功,摧毀俄羅斯部署在基輔附近的飛彈系統,至於已經被俄軍佔領的南部城市別爾江斯克。

別爾江斯克烏克蘭民眾:「民眾照常上街唱國歌示威,還有人對著俄羅斯大兵痛罵。」

別爾江斯克民眾:「什麼?你會開槍嗎?來啊,我什麼都沒有,來啊,不是我們的兄弟嗎?來啊,繼續啊,我們沒有武器,來啊。」

 
烏克蘭國防部長再向俄羅斯士兵喊話,說如果願意投降不只將赦免,還會提供價值500萬盧布,大約130萬台幣的現金或加密貨幣,反觀戰地殉難,俄國只給3000台幣撫恤金。

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我們把他們困在同樣境地4天,總共已打了5天的仗,在這樣的情況下,有關普欽下一步會怎麼做,我的答案是沒人知道。」

普欽原本把3月2日訂為宣布勝利日,但這兩天攻城不順,接下來恐怕會採取更激烈的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共識#基輔#俄軍#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0

0.1477

0.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