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酸!烏克蘭母與子女分散 邊境重逢抱頭痛哭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3:58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在烏克蘭邊境,不停上演令人心碎的畫面,有一對年幼兄妹,本來是和父親逃往匈牙利,但父親不能出境被攔阻,只好把兩個孩子託付給陌生人帶往匈牙利,所幸兄妹平安,最後也順利在邊境哨所和母親重逢,抱頭痛哭的畫面令人鼻酸。

圖/翻攝自Twitter @Reuters

 
因為戰火,烏克蘭母親緊緊抱著,被迫分離的孩子痛哭,母子在匈牙利相遇這一刻,時間就像凝結,差點以為此生再也見不到。

不過這一切,都得感謝這位穿著黃色外套的58歲女子阿布列耶娃,是她協助孩子們,逃離烏克蘭邊境,當時年幼兄妹,是和父親一起逃難,但烏克蘭18到60歲男性禁止離開,父親只能把孩子託付給陌生人,最後33歲母親塞繆克,透過電話聯繫上恩人,最後成功抵達邊境哨所,和小孩團聚。

不少烏克蘭民眾,逃到匈牙利,在邊境不停上演感人畫面,當地市長也準備,簡單飲料零食,希望能讓又餓又渴的民眾,暫時吃點東西。

 
匈牙利當地市長IstvanHerka:「當我看到孩子們,我看到他們的家庭時很難過,遇到這麼困難的事情,不只是恐懼心裡更難受,甚至每天讓我們很煎熬,這真的非常殘酷。」

而匈牙利政府,也準備了簡單住處,提供給烏克蘭難民,家具家電一應具全,新的棉被枕頭,希望能讓烏克蘭民眾,好好睡上一覺,和重逢的家人暫時棲身在此,收容大批難民,匈牙利總理也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

匈牙利總理奧班維克多:「我們不會關閉邊境,現在不是分你我的時候,而是要團結的時候,這是一場戰爭我們必須做的是,回到戰前的局勢恢復和平,否則未來幾天將有數百人死亡。」

聯合國難民署也統計,目前已經至少有15萬人逃離烏克蘭,民眾都像這樣攜家帶眷跨境逃難潮續,在烏克蘭和波蘭邊境,逃難潮持續,有人說從利維夫搭計程車出來,但計程車中途被警察攔下,最後只好走了20公里來抵達安全的地方,民眾顧不得是否能成功通過邊境,都只能一試,就算自己走不了,也要讓家人離開躲避戰火威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母子#分散#重逢#逃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93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