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底在等什麼」 記者質疑拜登制裁不夠力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3: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以飛彈空襲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說,普欽侵略烏克蘭在國際舞台上會被唾棄,而他也沒計畫和普欽對話。美國和歐洲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到目前為止被制裁的俄羅斯銀行資產超過1兆美元,總資產達1兆4000億美元的13間國營企業也入列,另外還有高科技、半導體的出口管制,美國以前所未見的速度出重手制裁俄羅斯,而制裁似乎也無法改變普欽的決定,不制裁普欽本人,也沒有把俄羅斯踢出SWIFT系統,媒體忍不住問拜登,到底在等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普欽是侵略者,普欽選擇這場戰爭,現在他的國家要承受後果。」

 

俄羅斯空襲烏克蘭,美歐祭出第二波制裁,美國制裁名單增加四間俄羅斯銀行和普欽親信,鎖定打擊俄羅斯軍事發展和國營企業,禁止出口半導體晶片及其他高科技零件到俄羅斯,台灣也加入這波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會施加,我們會削弱他們在21世紀高科技經濟的競爭力。」

和俄羅斯同一陣線的白俄羅斯,也有24名個人及實體遭到制裁,拜登沒有點名大陸的警告,任何幫助俄羅斯的都會被牽連,但又拒絕回答有沒有要北京協助孤立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普欽在國際舞台上會被唾棄,任何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赤裸裸侵略的國家,都會染上污點。」
 
記者:「你有敦促中國協助孤立俄羅斯嗎?」

美國總統拜登:「我現階段不準備評論這個。」

拜登不回答的還有這個問題。

記者:「你最近說,制裁普欽總統本人也是選項,這是你準備採取的一步嗎?」

美國總統拜登:「這不是嚇唬人,這是選項之一。」

記者:「制裁普欽嗎?」
 

美國總統拜登:「是。」

記者:「為什麼不今天就制裁他?總統先生,為什麼不今天就制裁他?」

制裁名單上沒有普欽,影響力更大、將俄羅斯踢出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也因為有歐洲國家反對沒有施行,美國記者忍不住問,還留著制裁手段到底是為什麼?

記者:「你還在等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施加的制裁超過SWIFT。沒有人期望制裁可以防止任何事發生,這需要時間,我們要展現決心。」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拜登當然希望能夠拉開普欽和習近平的距離,但這恐怕不容易,隨著烏克蘭戰事時間拉長,傷亡人數增加,北京也很難維持中立、曖昧的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拜登#俄羅斯#烏克蘭#媒體#質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34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