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局勢引「蝴蝶效應」 分析師:美股恐再崩16%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8:49

受到烏俄局勢影響,全球股市最近劇烈震盪,油價也推升到,逼近每桶100美元。由於美國跟歐盟,相繼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加上德國宣布,暫停批準北溪二號天然氣管線,恐怕進一步衝擊金融市場,還有分析師預估,美股可能再崩跌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定調俄羅斯形同開始入侵烏克蘭,德國總理蕭茲也被迫做出決定。

德國總理蕭茲:「而沒有這項認證,北溪二號天然氣管線,就無法開始運作。」

確定暫停批准北溪二號,消息一出,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還氣得怒嗆,歐洲人很快將迎來每1000立方米天然氣,2000歐元的價格,美股周二收盤大跌482點,油價更隨之飆高。

 
CNN記者:「我想風險確實很大,我想市場開始擔心,這對通膨的影響,關於油價可能更高,還有聯準會下一步怎麼做,你有這麼多的不確定性。」

布倫特原油一度飆到每通將近100美元,而天然氣價格飆漲,很快會衝擊亞洲。

香港富昌金融集團總經理藺常念:「亞洲是不會直接受歐洲戰爭衝擊,但會感受到二波衝擊,這是因為能源價飆漲,特別是天然氣價格,歐洲天然氣價已經翻倍了。」

歐盟外長緊急在巴黎開會,討論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我們將對需要負責的個人進行制裁,禁止歐洲公司在占領區營運。」

制裁對象包含當初俄羅斯國會,投下承認烏東兩區獨立的議員,要對他們凍結資產,目前市場普遍對烏俄情勢表示悲觀。

CNN記者:「克雷格厄蘭安達資深市場分析師,在研究報告指出,感覺情勢很能隨時升級,並持續加深市場負面情緒。」

 
有分析師認為,美股恐怕會再崩跌16%,國際金融市場,持續受烏俄情勢,劇烈震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俄局勢#蝴蝶效應#美股#崩跌#金融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1358

0.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