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西西里島火山爆發 灰煙竄10公里高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8:51
義埃特納火山再度爆發,灰煙竄升10公里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埃特納火山再度爆發,灰煙竄升10公里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是歐洲最活躍的活火山,儘管前陣子狀態暫時穩定,卻於進入2月後再次開始大規模噴發。昨(21)日大規模噴發後,噴出的灰煙飄升10公里高空,附近的村落地面覆滿漆黑火山灰,機場也緊急關閉。

 

許多民眾紛紛在網上分享噴發的震撼場景。(圖/翻攝自@maurizio_74 @etnaboris 推特 )

 
綜合外媒報導,埃特納火山於21日上午噴發。義大利國立地球物理學火山學研究所表示,這次噴發以東南坡為中心。火山噴發的灰燼飄升至火山口上方10公里處。人口約1萬人的扎費拉納埃特內阿(Zafferana Etnea),道路覆滿漆黑的火山灰,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或財物損失。

 
火山爆發後,附近城鎮地面滿是黑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研究所也指出,儘管噴發當日下午熔岩就已經停止流出,但濃煙恐對能見度造成影響,呼籲飛機要格外小心。附近的西西里島的文森索貝里尼(Vincenzo Bellini)國際機場也暫時關閉。2月稍早,該火山也曾發生大規模噴發,西西里東部天空出現巨大閃電,夜空中噴出的岩漿也令人印象深刻。

埃特納火山於2月初也曾噴發,夜空中的熾熱岩漿讓人印象深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特納火山在過去50萬年間經常噴發。1669年長達4個月的火山活動摧毀了數十個村莊,導致1萬人死亡。2017年也曾造成8名採訪記者負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義大利#火山#灰煙#十公里#埃特納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23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