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有異象?百隻黑鳥「集體高速墜落」 滿地屍驚悚畫面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23:25

墨西哥契瓦瓦市近日出現異象,街頭監視器拍下,數百隻黑鳥飛在空中,突因不明原因「集體高速墜地」,整團黑色鳥群從天而降撞上路面,留下一地的鳥屍,畫面十分驚悚,引起國外網友熱議。對此,有動物專家分析這詭異現象的可能原因。

墨西哥驚見神秘「黑鳥雨」。(圖/翻攝自《ABC World News Now》推特)

 
從監視器畫面可見,本月7日傍晚,原先安靜的街道上,數百隻「黃頭黑鸝」飛經這段住宅區,緊接著整團鳥群突然高速下墜,散落成一大片黑點,部分的鳥飛走後,路上也留下滿地的鳥屍,其中有的還奄奄一息拍打翅膀,驚悚畫面曝光後在網路上瘋傳,引起熱議。

鳥群高速下墜。(圖/翻攝自《ABC World News Now》推特)

《CNN》報導,華盛頓大學聖路易分校生物系副教授博泰羅(Carlos Botero)分析,這是相當罕見的現象,目前大家都在猜測鳥群集體下墜的原因,他提出假設,鳥群可能剛好飛過「飄散致命化學藥劑」的空中,才會出現這種異象,但要經過解剖才能得知真正的死因,此外,遭到掠食者攻擊,也會使鳥群感到驚慌。

部分的鳥飛走後,還留下一地鳥屍。(圖/翻攝自《ABC World News Now》推特)

 
英國鳥類專家布勞頓(Richard Broughton)則認爲,他幾乎能確定,這群鳥是遇到老鷹追趕,才會有下墜行為。他說明,這種鳥類習慣成群飛行,令掠食者無法輕易鎖定目標,為了對抗這策略,有些老鷹會直接衝入鳥群,分散出個體,而影片中可見鳥群集體俯衝,但有部分的鳥來不及往上飛。

康乃爾鳥類實驗室研究員法恩斯沃思(Andrew Farnsworth)也提到,若畫面中的時間確定是當地傍晚7時42分,這群鳥的夜間棲息地應該就在附近,除了掠食者的說法外,他也提到,突然出現的「巨響」或噪音,也可能讓鳥群出現類似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鳥#墨西哥#墜落#屍體#掠食者#死因#化學藥劑#老鷹#巨響#鳥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86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