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染疫數創新高 反疫苗陣營「紮營不退」宣稱勝利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9:20
紐西蘭染疫人數再創新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染疫人數再創新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反對COVID-19疫苗強制接種令的示威民眾在國會外紮營已持續多日,警方清場無效後,示威者今天聲稱勝利,但紐西蘭染疫人數再創新高。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衛生當局今天通報新增1160人確診,刷新疫情以來紀錄。

 

人口500萬的紐西蘭在去年8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來襲之前幾乎沒有疫情可言,至今也僅有53人染疫身亡。但有部分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防疫限制與政府的疫苗強制接種規定。

紐西蘭的反疫苗示威始於本月8日,活動人士仿效加拿大卡車司機的「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行動,開來數以百計卡車及露營車,占據位於首都威靈頓市中心的議會草坪。

對峙已持續9天,除了10日發生火爆衝突、122名示威者遭逮捕之外,警方大致採取不干涉的態度。
 

不過執法官員昨晚開始升高抨擊言論,稱示威活動站不住腳,並表示將使用拖車清理街道。

警察局長柯斯特(Andrew Coster)表示,他已向軍方尋求協助,並警告任何阻撓這項「迫在眉睫」行動的人將面臨逮捕。

不過今天仍未見到拖車,當一隊警察試圖控制露營車輛附近一個區域時,遭到示威者嗆聲,他們高呼:「是誰的街道,我們的街道。」

警察不久便撤離到路障後,抗議者歡呼。

助理局長錢伯斯(Richard Chambers)為警方的謹慎做法辯護。他說:「這仍是一個非常有挑戰且複雜的情況,警方為避免節外生枝而格外小心。」

警方先前曾對示威陣營中的大量兒童表示擔憂,指控示威者為避免被逮,試圖以兒童作為人肉盾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紐西蘭#新冠肺炎#染疫#疫苗#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79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