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挑戰第二金 谷愛凌旋風在陸撈金破億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2:49

北京冬奧金牌大熱門、中美混血的「谷愛凌」,她今天出戰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第一跳失手跌到第8,最後一輪滑出86.23高分,為大陸摘下銀牌。她個人冬奧,累積1金1銀,掀起的「谷愛凌旋風」,預估在大陸市場撈金,可望飆破1億美元,但專家卻說熱度恐怕不持久,而身陷禁藥疑雲,15歲俄羅斯滑冰天后「瓦莉娃」雖獲准出賽,可望摘下獎牌,很可能沒有頒獎典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美混血甜心谷愛凌,再度征服北京冬奧。

她周一在女子坡面障礙技巧預賽,以79.38分第三名的成績,晉級決賽。她被視為是冬奧大熱門,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幫大陸奪金後,掀起的谷愛凌熱所向無敵。

所到之處都讓大陸粉絲陷入瘋狂,她平均一個代言150萬美元計算,目前代言品牌至少23個,專家預估,她的收入可望飆破1.5億美元。

 
國際奧委會前營銷總監佩恩:「我認為她若繼續獲得金牌,毫無疑問地能像最傑出的運動員菲爾普斯,收入達1億美元。」

只是專家也說,谷愛凌人氣上升太快,曝光太高,不只觀眾厭煩,要在大陸市場撈金,像她說不清楚的國籍爭議,難保不會說錯話被出征,而走下神壇。

廣告專家惠特:「很難保持,這是大陸市場的特色,谷愛凌確保自己不說錯話,在這部分做很好,但有時可能因為一條推文搞砸。」

而同樣爭議的,俄羅斯15歲滑冰天后瓦莉娃,才在禁藥檢驗驗出陽性,又戲劇性獲得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准許出戰個人賽,但就算摘金,國際奧委會卻說不會有頒獎典禮。

CNN記者:「IOC說她的比賽都不會有頒獎典禮,因為沒辦法信任她的表現,好像對瓦莉娃比賽視而不見。」

外界痛批國際體育仲裁法院荒謬,讓爭議的比賽再蒙陰影。

CNN記者:「15歲瓦莉娃被驗出有用禁藥這就是作弊,俄羅斯才因禁藥爭議過去八年被處分。」

 
世界反禁藥組織則說,讓15歲的孩童用藥,無法原諒,大人都該坐牢。

不只爭議,周日張家口賽區下起大雪還颳強風,周一比賽時,還有美國選手跌倒受傷,再度引發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谷愛凌#滑雪#冬奧#禁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2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