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俄防長為烏克蘭罕見會談 俄稱合作趨近於零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3:41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左)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右)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左)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右)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與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今天在烏克蘭危機升高之際舉行兩國防長近10年來的罕見會談。蕭依古說,俄英關係已降到低點。

英俄兩國防長上次會談已是2013年。俄羅斯媒體引述蕭依古說:「不幸地,我們的合作程度趨近於零,且就快跨過零點變成負數,沒人希望這樣。」

 

蕭依古表示,他歡迎有助降低俄羅斯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間關係惡化的各項會談,但指控西方國家提供大量武器給烏克蘭,稱這種行為「公然、明目張膽地來自四面八方,莫名其妙」。

華勒斯則在會後記者會中形容兩人對話「具建設性且坦率」;他對記者說:「我明確聽到俄羅斯政府說,他們無意入侵烏克蘭。」

華勒斯還表示,英國僅提供「防禦性戰術武器」給烏克蘭,只要外部國家不入侵烏克蘭,這些武器就「絕不會構成威脅」。
 

法新社報導,華勒斯此行與英國國防參謀長拉達金(Tony Radakin)同行,也會晤俄國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

近來多名西方國家政要相繼前往莫斯科,試圖以外交途徑化解烏克蘭危機。俄羅斯目前在俄烏邊境集結10萬大軍,西方國家擔心俄國會下令入侵。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昨天才在莫斯科會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但兩人的會談似乎並無成果,而是以互相指責告終。

俄羅斯批評英國是對俄方抱持敵意最深的西方國家,雙邊關係已滑落到前所未見的低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英國#合作#會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59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