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氣象廳發大雪警報!東京積雪僅2cm 民眾嘆「白忙」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4:59

日本關東地區,受低氣壓和寒流影響,在週四降下大雪,日本氣象廳一度預測,東京市區積雪會達8公分,讓東京都呼籲企業,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JR東日本也宣布部分列車停駛,連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也暫時關閉。沒想到,東京最後積雪只有2公分,讓不少人大嘆白忙一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這裡是神奈川縣的箱根,凌晨約四點左右開始下雪。」

神奈川箱根,變成銀白世界,路上樹上到處都是積雪,車站人員忙著除雪,就連在東京的車站,通勤民眾也穿著大衣撐傘,全副武裝迎接大雪。原來日本關東地區,周四下大雪,連日本氣象廳都發佈大雪警報。

通勤民眾:「很擔心回不回得了家,本來希望能在家上班,但做不到,早點回家吧。」

 
氣象廳原本預估,東京市區積雪會達8公分;就怕大雪會讓交通癱瘓,JR東日本提前宣布部分列車停駛,高速公路也有部分路段暫停通行。

記者:「儘管還沒有積雪,首都高速公路預防性暫時關閉這裡的入口。」

就連空中交通也受影響,日本國內至少有209個航班停飛,東京都政府,甚至提前呼籲企業,盡可能讓員工在家上班,好避開大雪。

記者:「東京都政府提前呼籲企業,通過在家辦公等方式減少員工出勤,並且呼籲民眾避免非緊急不必要的外出。」

或許是被媒體鋪天蓋地的警告嚇到了,日本人把超市貨架上的商品,一掃而空。雖然這場雪,最後只下了2公分,讓不少日本人有白忙一場的感覺。不過氣象廳說,這個星期天,會有另一波寒流南下,東京人或許有機會,過個白色情人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氣象廳#大雪#通勤#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00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