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局勢緊張 烏克蘭外長:歐洲外交努力有助避免戰爭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22:49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今天表示,歐洲為避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的外交努力正在發揮作用,不過,當前局勢依舊緊張。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和西班牙外長阿爾巴雷斯(Jose Manuel Albares)會談後告訴媒體:「局勢依然緊繃,但已在掌控中。外交努力繼續降低緊張。」

 

「大歐洲圈對這場危機的因應方式,將決定歐洲安全和每一個歐洲國家的未來。」

庫列巴這番話的時間就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莫斯科和基輔之間進行穿梭外交,然後赴柏林繼續會談之後。

馬克宏表示,他已取得俄羅斯總統普欽的保證,克里姆林宮「不會是升高(緊張)的來源」。
 

不過,華府警告,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超過10萬大軍,意味著普欽認真考慮入侵,以扭轉基輔親西方的路線。

由於擔心戰爭對投資氣氛和公眾情緒的可怕影響,烏克蘭試圖淡化爆發戰爭的可能性。

不過,烏克蘭也推動對俄羅斯祭出強硬的預防性制裁措施,以懲罰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8年分裂衝突中所扮演的角色。

庫列巴說:「不誇張,俄羅斯正在試圖為蘇聯輸掉冷戰報復,這正是今天我們討論捍衛整個歐洲安全架構的原因。」

「烏克蘭的立場是俄羅斯近年來嚴重違反國際法以及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s)。正因如此,烏克蘭應該被施以制裁懲罰。」明斯克協議的目的在解決烏東衝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庫列巴#俄羅斯#普欽#馬克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29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