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燒車/1999年歐白朗峰隧道 燒近3天39死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楊子毅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7 19:05

講到隧道重大意外,一定不能不提1999年,連接法國與義大利的白朗峰隧道,當時因為隧道內沒有撤退通道,也沒有通風井,造成裡面悶燒,溫度高達1000度,大火燒了將近3天才撲滅,最後造成39人死亡;而這起意外,也讓各國開始重視隧道安全,提升了隧道的安全標準。

1999年3月,義大利和法國之間通往阿爾卑斯山的交通要道-白朗峰隧道,發生火燒車意外,一輛裝載麵粉和黃油的比利時卡車,在隧道中段起火,殃及前後車輛,當時隧道濃煙密布,並傳出陣陣爆炸聲響。

因為隧道內通風不良,大量新鮮空氣從上方進入隧道內,導致濃煙迅速擴散,加上隧道裡頭沒有撤退通道,也沒有通風井,造成隧道內的溫度高達1000度,持續燃燒55個小時、將近3天,法國義大利和瑞士3國聯合救災,才撲滅了這場大火。

這起重大意外後,凸顯當時隧道救災有很大的問題,隧道安全成了各國關心的議題,就連日本今年4月新的東名高速開通,因為它1/3是隧道,因此特別受到重視,不僅加裝了白色照明,防止車禍發生,並加強了耐震強度,以及萬一發生事故,直升機可以起降的區域。

當時雪山隧道這個堪稱是全世界第5,台灣第一長的公路隧道,也曾參考白朗峰隧道的慘劇,只是再多的預防和演練,依舊造成了今日重大的慘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749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