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目主持人放疫苗假消息 Spotify:強烈譴責但不下架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9:29
Spotify傳出Podcast主持人散播疫苗假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potify傳出Podcast主持人散播疫苗假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音樂串流服務龍頭Spotify先後傳出Podcast主持人散播疫苗假消息與種族歧視爭議,引來撻伐。執行長艾克說,他「強烈」譴責主持人喬羅根言論不當,但不會將他自平台移除。

路透社報導,艾克(Daniel Ek)今天在發給內部工作人員的信中做了以上表述。

 

稍早,喬羅根(Joe Rogan)為自己的不當言論在一週內第二度道歉,這一次是因為在網路上出現一段經過剪輯的影片顯示,喬羅根在節目中多次說出N開頭的種族歧視、侮辱字眼。

艾克表示,喬羅根與Spotify討論並針對Podcast節目「喬羅根體驗」(The Joe Rogan Experience)內容進行反思後,決定刪除過去的部分集數,包括罔顧不同族裔人士感受的用語內容。

艾克表示:「我強烈譴責喬羅根所說的話…但我還是想清楚表達立場─我不認為讓他閉嘴是解決問題之道。」
 

艾克重申他對Spotify內容審查的立場,稱他認為針對發布內容,公司應該有明確界線;一旦有人發布越線的內容,公司確實應該採取行動。但他警告,將內容發布者噤聲將形成「滑坡效應」(意指一旦開始便難以遏止或控制的一系列事件或過程,通常會導致更糟糕的結果),因此他不打算將喬羅根下架。

先前,現年54歲、每集Podcast都擁有1100萬聽眾的喬羅根在節目中自稱不鼓勵年輕人接種疫苗,並提倡在藥品仿單標示外使用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來治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此後,加拿大搖滾傳奇歌手尼爾楊(Neil Young)和民謠音樂傳奇瓊妮密契爾(Joni Mitchell)等人要求從Spotify中刪除他們的音樂,以抗議Spotify淪為散布疫情不實訊息及陰謀論的平台。

受到散布假消息的批評拖累,上週Spotify的市值蒸發了逾20億美元。Spotify已表示,將針對所有COVID-19相關內容增添「內容諮詢」(content advisory)。(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喬羅根#疫苗#Spotify#假消息#平台#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70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