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25歲女子從小沒嗅覺 染疫後竟「聞得到味道了」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8:21
英國一名女子從小沒有嗅覺,染疫後竟然聞得到週遭氣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女子從小沒有嗅覺,染疫後竟然聞得到週遭氣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確診新冠肺炎後,會出現「嗅覺喪失」的症狀,多數人康復會就會恢復正常,少數人則留下永久後遺症,不過英國卻發生一起完全相反的案例,一名年輕女子自小就沒有嗅覺,不過就在去年染疫隔離期間,卻突然可以聞到周遭氣味,現在的生活充滿芬芳,讓她大感因禍得福。

許多人染疫後會出現嗅覺喪失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太陽報》報導,25歲的辛普森(Nancy Simpson)來自倫敦,她表示自己從小就失去嗅覺,沒想到去年耶誕節期間,她確診後在家進行隔離,但某一天,她忽然意識到能夠「聞到所有東西的味道」,讓從未有過嗅覺的她瞬間又驚又喜。

辛普森透露,過去她不喜歡吃鮭魚,但現在嚐過味道之後反而相當喜歡,她之後還會繼續嘗試各種以前不喜歡的食物,或許會有顛覆性的感受。她還說,自從恢復嗅覺後,她最喜愛水果的香氣,也喜歡在烹飪時加點香料,現在她還會擦香水,在家時也喜歡點上香氛蠟燭。

辛普森恢復嗅覺後,喜歡在家點上香氛蠟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味覺與嗅覺專家、帕克博士(Dr. Jane Parker)表示,病毒會破壞鼻子的神經系統,進而無法向大腦傳送正確訊號,不過辛普森的情況卻全然相反令人感到訝異,她也從未看過類似案例。她還說,有關嗅覺的研究相當少,雖然它對生活的影響很大,但只有當事人或是其親友才會有深刻感受,直到這次新冠肺炎有相關後遺症,嗅覺才受到各界的許多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新冠肺炎#耶誕節#英國#病毒#染疫#隔離#嗅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01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