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朝鮮族穿「韓服」遞五星旗 南韓輿論炸鍋、陸反嗆沒文化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8:30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冬奧昨(4日)舉行開幕儀式,當中一橋段找來56個民族代表傳遞五星旗,不過朝鮮族穿著「韓服」參與其中卻引發南韓朝野及民眾抗議,認為中國大陸「侵占他國文化」。中國大陸網友則不甘示弱反嗆南韓「沒文化」,強調開幕式出現的不是「韓服」,而是「朝鮮族傳統服飾」。

南韓總統候選人發文表達抗議。(圖/翻攝自이재명、안철수 Facebook)

 
北京冬奧「韓服」畫面出現後,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也在臉書發文稱「不要覬覦文化,反對文化工程」表達抗議。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也發文表示「韓服是韓國文化,敬告中國當局,不是漢服而是韓服」。

不只政壇反彈,許多南韓網友也忿忿不平強調,韓服屬於韓國,甚至有人還發起連署,要中國停止扭曲韓服。美國網也為南韓撐腰,批評「中國人什麼都要偷」、「中國主張一切都是他們的,除了新冠肺炎之外」、「一直說韓國文化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真的很荒謬」。

中國大陸網友也不甘示弱,反嗆南韓「沒文化」、「朝鮮族的服飾什麼時候變成『韓服』,歷史學差了吧?」、「朝鮮族有什麼奇怪嗎,還有哈薩克族、塔吉克族和俄羅斯族,為什麼這些國家不糾結這些」。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黃熙身穿韓服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圖/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提供)

不過網路上吵的沸沸揚揚,代表南韓政府出席北京冬奧的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黃熙接受媒體訪問時,僅表示對此事感到遺憾,尚未考慮以外交途徑表達抗議,但隨後補充,他認為有必要與中國體育局長等政府官員會面,就兩國之間可能被誤解的部分進行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北京#美國#南韓#韓國#韓服#朝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029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