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集恐懼症別看!法國海域飄10萬魚屍 環團質疑漁船惡意丟棄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5:57
大量死魚漂浮在法國海域,畫面相當驚人。(圖/翻攝自@SeaShepherdFran Twitter)
大量死魚漂浮在法國海域,畫面相當驚人。(圖/翻攝自@SeaShepherdFran Twitter)

法國大西洋沿岸海域近日出現超過10萬條死魚,密密麻麻漂浮在海面上的景象相當驚人。環保團體公布畫面指出,其覆蓋面積超過3千平方公尺,質疑此為世界第二大漁船馬吉瑞斯號(FV Margiris)惡意丟棄的魚獲,法國海事部長吉拉爾登(Annick Girardin)表示,政府已針對此事著手進行調查。

《路透社》報導,法國環保團體海洋守護者(Sea Shepherd)昨(4日)公布大量藍鱈(blue whiting)死屍漂浮在大西洋海域的畫面,稱其數量超過10萬條、覆蓋面積高達3千平方公尺,質疑。藍鱈是高經濟價值食用魚,通常被製成魚柳、魚油等產品。

 

海面上的魚屍皆為藍鱈,通常被製成魚柳、魚油等產品。(圖/翻攝自@SeaShepherdFran Twitter)

法國海洋守護者認為此事並非偶然,質疑馬吉瑞斯號惡意丟棄不願加工製作的漁獲,此舉又稱作「排放兼捕」(discharging bycatch),是歐盟禁止的漁獵行為之一。法國海事部長吉拉爾登也發推文表示,大量死魚漂浮的畫面令人震驚,相關部門已經對此展開調查。

拖網漁船公會組織(PFA)則代表馬吉瑞斯號船東發聲明表示,意外發生於3日凌晨,因為拖網破裂才會導致漁獲流出,並稱此為「極罕見的事故」。馬吉瑞斯號為世界第二大拖網漁船,其屬於荷蘭國際漁業公司Parleviliet & Van der Plas,船籍註冊為立陶宛。

 
魚屍覆蓋面積高達3千平方公尺。(圖/翻攝自@SeaShepherdFran Twitter)

像馬吉瑞斯號這樣巨大的漁船進行捕撈作業時,拖網會長達1公里,且船上就設有工廠能直接加工。不過此種拖網作業遭環保團體譴責「過度捕撈」,會高度破壞海洋生態。2012年,馬吉瑞斯號就曾遭澳洲環保人士抗議,被迫離開澳洲水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漁船#藍鱈#立陶宛#荷蘭#捕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79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