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接觸外界 亞馬遜原始住民曝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3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31 11:47

科學家日前在巴西跟秘魯交界的亞馬遜叢林,空拍到神秘部落族人的照片,證實了真的有未跟外界接觸的,原始部落存在。

神秘亞馬遜叢林,經常是探險尋寶電影的故事場景,而森林裡不為人知的原始部落,也就成為當地的神秘象徵。

科學家日前在巴西跟秘魯邊境的雨林地帶,拍攝到與世隔絕的原始部落照片,照片裡的原住民,一看到飛機,似乎以為是外來威脅,他們身上塗滿油彩,正準備拉弓射箭進行防禦;拍到照片的科學家指出,這些人生活在叢林可能已經超過1萬年,他們沒有跟外面的人接觸,外界對這些族群的生活、語言跟社會構成,也一無所知。

專家指出,目前全球約有1百多個與世隔絕的原始部落,其中大部分都在亞馬遜叢林,這些族群如果跟所謂現在文明社會有聯繫,似乎就成了他們的惡夢,因為原住民生活環境裡的森林,遭到非法濫墾。

就算躲得過業者的驅離跟傷害,這些族群,也可能因為跟外來者接觸,而染上文明疾病,在短短1、2年內滅亡;因此專家也呼籲,相關單位必須盡快,為這些生存環境岌岌可危的族群,作出適當的保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28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