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14年 陳雲林盼兩岸春天到


發佈時間:2008/05/30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即將接任大陸海協會會長的陳雲林,身負著與台灣海基會協商的重任。事實上,陳雲林從1994年開始,就進入大陸對台系統,擔任大陸國台辦副主任,1997年的時候,更被拔擢為國台辦主任,一當就當了11年。這中間雖然經歷,兩岸情勢最嚴峻的時期,不過,陳雲林依舊繼續推動,兩岸的交流,在2005年的時候,促成了連戰的「和平之旅」。

站在北京首都機場,國台辦主任陳雲林,等著要送走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不過媒體更關心的是,兩會是不是準備要復談了?停機坪太吵,媒體大聲問問題,只見心情大好的陳雲林,拿下了眼鏡,側身要仔細聽聽看,媒體到底問什麼問題。

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你沒看到嗎?多好的消息。」記者:「已經發函給海基會了嗎?」陳雲林:「早晨起來你怎麼不看,你媒體都不看我們的新聞。」記者:「兩會復談了,有什麼期待?」陳雲林:「這麼大一個問題啊!有好多期待。」

雖然停機坪鬧哄哄,不過陳雲林還會反開記者玩笑,加上臉上止不住的笑意,完全無法掩飾陳雲林大好的心情,這樣的陳雲林,應該跟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有很大的差距。

1994年進入,大陸「對台系統」,陳雲林在國台辦,一待就是14年,平常出現在公開場合,總是不苟言笑,尤其是10年前,當時大陸對台政策,還是很堅持,先「政治談判」,陳雲林作為對台系統領導,不管是語氣或是表情,都有著「大陸官方威嚴」。陳雲林(1998.8.6):「我們主張,盡快進行兩岸政治談判。」

8年前,民進黨拿下執政權,兩岸關係陷入低潮,也因為兩岸的交往以及溝通停滯不前,大陸國台辦的角色與功能,瞬間被冰凍起來。民進黨在台灣有什麼風吹草動,陳雲林就得要板起面孔,譴責台灣的「台獨份子」。陳雲林(2003):「任何搞台獨搞分裂都是挑釁,任何情況都不會影響台商,都不會影響他們的。」

2005年,連戰歷史性跨越「台灣海峽」,進行了一趟「和平之旅」,國台辦主任陳雲林熱情的迎接,這是國共兩黨,在相隔56年之後,再度會晤,而當時台灣,還是民進黨執政,國民黨能順利登陸,國台辦居中協調,功不可沒,尤其是國台辦的一把手「陳雲林」。陳雲林(2006.4.13):「又是一年春來早,花開時節又逢君,今天我們懷著喜悅的心情,歡迎連主席,率領龐大的代表團到北京。」

從2005年開始,2006年、2007年,到今年的2008年,國民黨每年都會率團登陸,隨著兩岸間的交流,越來越頻繁,陳雲林臉上的線條,也越來越輕鬆。而在國民黨,重新取得執政權,兩岸春暖花開,馬上就要復談,從國台辦主任轉任海協會長的陳雲林,角色跟著轉變,即將站上談判第一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935

0.1839

0.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