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爆紅成名雪地女王克羅伊金 丟掉金牌重生拚2連霸

記者 陳星瀚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09:54
單板滑雪女將克洛伊金被媒體封為「雪地女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單板滑雪女將克洛伊金被媒體封為「雪地女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裔美籍單板滑雪女將克洛伊金(Chloe Kim)在上一屆2018平昌冬奧,贏得單板滑雪U型場地項目的金牌,技驚四座,以17歲之姿締造史上最年輕單板滑雪奧運金牌紀錄,2022北京冬奧她依然是場上的焦點,將要挑戰金牌2連霸。
 

克洛伊金將要挑戰金牌2連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生於美國加州長灘,克洛伊金父母皆是韓國移民,為了讓她接觸滑雪運動,父親辭掉工程師的工作,每天專程開車帶她上山滑雪,她從4歲開始就與這項運動結緣,並展現出滑雪天賦,熬過了每天凌晨4點就得起牀練習的辛苦時光,6歲開始參加比賽,8歲到瑞士瓦萊州接受2年的專業訓練,14歲就入選美國單板滑雪隊。
 
2014年索契冬奧因克洛伊金未滿15歲,未達冬奧參賽最低年齡,因此2018年平昌冬奧她才首次代表美國征戰冬奧。首度登上最高殿堂,她就在女子U型場地決賽中奪得金牌,同時她是在冬奧完成1080度翻轉兩周的最年輕女選手,被媒體封為「雪地女王」。
 
這位史上最年輕的女子單板滑雪金牌,在2018年平昌冬奧後聲名大噪,先是獲《時代雜誌》2018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殊榮,並在年度卓越運動員獎(ESPY)上,她一口氣抱走最佳女運動員、最佳女性奧運運動員和最佳體育運動員3項大獎。
 
 
克洛伊金嚐到爆紅滋味,廣告接到手軟,代言收入更暴漲到美金7位數,Nike、Toyota、Visa、和Samsung等全球百大品牌先後成為贊助商。
 
不過,克洛伊金難以適應如此年輕便成名的壓力,包括被隊友欺凌,就讀大學時被變態跟蹤,讓她心理徹底崩潰,近日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透露,她甚至把冬奧金牌扔進垃圾桶。
 
克洛伊金是冬奧、世錦賽和世界極限運動會的衛冕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紅後壓力過大而患上憂鬱症,克洛伊金開始對抗憂鬱症,疫情期間接受心理治療,慢慢走出心理困境,「我不再在意外界怎麼看我,即使事情變得很糟糕,人們對你很尖酸刻薄,但一切都會變好,你會發現到生活中其實有很多好事發生,這些壞事並不能真的擊垮妳。」
 
克洛伊金2019年曾在比賽中受傷,隨後決定接受手術治療,養傷期間她專注於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的課業,在休息22個月後,她於2021年世界盃瑞士萊克斯站以一座冠軍宣布強勢回歸,且在傷癒復出後的5場比賽中,克洛伊金未嘗敗績。
 
目前克洛伊金是冬奧、世錦賽和世界極限運動會U型場地項目的三料衛冕冠軍,外界期待她在北京冬奧再次延續她的統治級表現,直指金牌2連霸。(麗台運動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冬奧#滑雪#單板#女將#克洛伊金#2連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375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