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轟炸掏空山體現大洞 巴西土石流逾24死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3:04

巴西聖保羅州連續幾天的暴雨引爆好幾起土石流災情,當地至少10座城市出現洪水或土石流,已經造成至少24人死亡,還有超過600戶無家可歸。其中都會區重災區,土石流更將山體淘空,出現一個大洞,有不少人目前還埋在土石堆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坡地的住宅區在一夜間消失,這是在巴西的聖保羅州,從上個月底開始下的暴雨,引發好幾起土石流,滑落的土石將山體硬生生挖出一個大洞來。

來到聖保羅的都會區,佛朗哥達侯夏市災情一樣慘重,可以看到土石流過後,大片褐色的山體裸露,還有不少人被活埋在土石堆裡。

巴西倖存民眾:「我邊跑碎片還掉到我身上,我受傷了但感謝上天我逃了出來,但我父親還在那裡。」

 
倖存的災民說,土石流發生當下,他們只聽到巨響就立刻往外衝,自己僥倖逃生,但父親就沒這麼幸運了。

救難人員在泥濘中排起人龍,接力傳遞徒手挖出的碎片和土石,要尋找地下生機,聖保羅州長第一時間到場慰問,只是壞消息不斷傳出。

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不幸的是這個地區土石流,包括災情的死傷,我們有一份報告相當令人悲傷。」

聖保羅州至少10座城市,受到暴雨侵襲,暴漲的河水將道路沖刷出一個大洞,阻斷交通,當地消防部門表示,光是30日一天接獲114個土石流和房屋坍塌電話。

巴西居民:「有很多地方下雨,使得暴漲河水沖破岸邊。」

CNN新聞主播:「巴西暴雨導致當地土石流道路封閉,官員表示,還有5人失蹤,至少500人無家可歸,州長表示會募集約300萬美元給災情最嚴重的地區。」

只是巴西國家氣象研究所表示,包括聖保羅州等,巴西東南部未來幾周還會出現大雨,單日降雨量可能上看100毫米,當局也警告,鬆軟的土石可能進一步引爆土石流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暴雨#土石流#洪水#山體淘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60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