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只賣靠窗座、休息站禁內用 南韓啟動「春運防疫」模式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9:42

不只臺灣,南韓也從今天開始五天的春節假期!週六早上開始,首爾的高鐵站和客運站都出現返鄉人潮。只是南韓新增確診,連續五天寫下新高,讓政府對於春節運輸祭出嚴格的防疫規定。包括高鐵只賣靠窗座位、高速公路休息站禁止內用等等,就是希望度過這場「春運危機」。

圖/翻攝自YouTube 연합뉴스TV

 
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外,民眾大包小包等著搭車,就連高鐵首爾車站,也湧現返鄉人潮

返鄉民眾:「主要是想回去看親戚,雖然現在還是有新冠疫情,但會好好遵守防疫準則。」

南韓的春節假期,從週六開始,儘管先前國務總理喊話,拜託遊子「就地過年」,但許多人還是想回老家。高鐵京釜線、湖南線都一票難求,從首爾到釜山或到光州,往南的列車訂票率達96%,幾乎沒有空位,就怕病毒跟著趴趴走,政府也制定相關防疫規定。

 
韓聯社記者:「為了保持社交距離,間隔空出的通道和座位,如果隨意換座位的話,可能會列車人員警告,只能在車廂間聊天或講電話,飲食也會受到限制。」

以鐵路來說,不論高鐵或一般火車,只會販售靠窗座位,如果是搭渡輪,載運量限制50%,公路運輸部分,高速公路休息站禁止內用,只能外帶,搭巴士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

韓聯社記者:「預定巴士車票時,最好優先選擇靠窗的座位,在巴士上必須配戴口罩,也盡量不要說話,除了像喝水,必要的情況之外,禁止所有飲食。」

返鄉民眾也怕自己染疫卻不知道,像釜山車站外的臨時篩檢站,就大排長龍,南韓週六通報新增17542例確診,已經連五天刷新高。

首爾大學醫療管理學系教授金允:「單日確診數會超過10萬人的可能性很高。」

專家擔憂春節過後,染疫人數將再繼續飆高。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首爾#南韓#防疫#返鄉#春節#過年#染疫#確診#篩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