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蕬楚成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 賴清德出席就職典禮


發佈時間:2022/01/28 0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05: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天宣誓就職,成為宏國首位女總統,副總統賴清德、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出席典禮。

路透社報導,在丈夫暨前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和子女陪伴下,卡蕬楚今天於一座擠滿人的露天足球場宣誓就職,現場支持者跳舞高呼。

 

卡斯楚滿面笑容,胸前掛著藍白色的總統綬帶。

幾分鐘前賀錦麗獲正式介紹,現場歡聲雷動表達支持。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賀錦麗主導美方的中美洲「北方三角」(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政策。

賀錦麗稍早在推特寫道:「我國與宏都拉斯的關係很重要。」她並提到稍晚將和卡蕬楚會談,「討論深化彼此在多項議題上的合作」。
 

賀錦麗出席今天典禮值得注意,一般美國這類代表團會派低階官員率領。

美國官員希望與卡蕬楚合作阻止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以及加強國際對台灣的支持、限制中國影響力等。

賴副總統今天也出席卡蕬楚的就職典禮。26日晚間卡蕬楚與賴副總統會面後說,宏都拉斯對台灣的支持心存感激,希望未來兩國能夠繼續維持邦誼。(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卡蕬楚#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賴清德#賀錦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86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