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新冠康復時間不明太磨人 英研究:完整接種風險降41%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0:39
長新冠磨人,英國研究發現接種疫苗可降低發生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長新冠磨人,英國研究發現接種疫苗可降低發生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Long COVID,俗稱「長新冠」)是染疫康復者的持續性健康問題,進而影響到日常生活,讓許多人苦不堪言。不過現在英國政府一項研究發現,接種2劑疫苗能有效減少降低發生「長新冠」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長新冠的定義為,通常「在染疫後3個月內出現、持續至少2個月,並且無法由其他診斷解釋」。常見症狀包括疲勞、呼吸急促和認知功能障礙,通常會影響日常生活。另外還可能導致胸痛、嗅味覺失靈、肌肉無力和心悸等情況,甚至對肺部、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等身體多處及心理健康產生長期影響。

 

長新冠所衍生的症狀通常會影響到患者日常生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BC》日前報導,目前很難統計全球的長新冠患者具體人數,但WHO估計,大約10%至20%的染疫在確診後有數週至數月時間仍會有殘留症狀。至於是否會痊癒或是症狀會持續多久,現在都還未有確切的答案。

《衛報》指出,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一項研究發現,已接種2劑新冠肺炎疫苗的染疫者,確診後12週發生長新冠的機率降低41%。總體來說,未接種疫苗者有14.6%會出現長新冠症狀,完整接種者則為9.5%。
 

英國研究發現,接種2劑疫苗可降低長新冠發生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醫學協會(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主要研究新冠肺炎的教授史特恩(David Strain)則表示,疫苗確實會觸發免疫反應,如果有更高的免疫球蛋白對抗新冠肺炎,那染疫後產生長新冠的機會也會降低,他也對於這項結果感到放心。

不過報導指出,此為觀察性研究,雖然兩組受試者的年齡和其他社會經濟條件相似,但兩組之間仍存在接種疫苗的時間、環境及病毒演變等其他差異,研究仍無法確切證明疫苗導致不同程度的長新冠症狀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疫苗#英國#病毒#接種#長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92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