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Omicron症狀似較輕 住院天數死亡率皆較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1:1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最新研究報告指出,Omicron變異株引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似沒有Delta等前波高傳染力變異株來得嚴重,住院天數較短、加護照護需求較少、死亡病例也較低。

路透社報導,然而,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強,掀起破紀錄的染疫、住院人數,導致美國醫療體系量能拉警報。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死亡率與發病率週報」(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今天刊出的研究報告發現,儘管COVID確診量飆升,目前這波Omicron疫情送進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人數,比去年冬天疫情高檔還低約29%,與Delta疫情相比則低約26%。

研究指出,Omicron變異株重症比例較低,可能與疫苗覆蓋率較高、符合資格者施打追加劑有關,也與有民眾之前已染過疫有些許免疫防護力有關。

研究顯示,去年12月19日至今年1月15日這段Omicron感染高峰期期間,死亡率平均約達千分之9,相較之下,上一個冬天高峰期有千分之16,Delta變異株也有千分之13。
 

美疾管中心表示,這項研究的各項發現與先前南非、英格蘭、蘇格蘭的數據分析相符,這三地Omicron疫情高峰的時間都比美國早。

美疾管中心指出,Omicron疫情期間兒童住院率相對高,可能與兒童疫苗覆蓋率低於成年人有關。美國5歲以下兒童還不能施打疫苗,大一點的孩子的疫苗覆蓋率也不及成人。

這項研究分析的數據來自1個大型醫療的數據庫與3個偵測系統,評定2020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15日美國COVID-19的特徵。

研究作者群表示,這項研究碰到一個限制,即他們無法排除偶然發現的確診病例,也就是患者為其他原因就醫而偶然篩檢出COVID。這些病例不僅抬高病例住院率,也影響症狀嚴重指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住院#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89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