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無電核狀態 民眾反核抗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6 19:17

日本唯一一座還在發電的北海道電力公司的反應爐,停止運作後,日本進入無核電狀態,日本民眾選在這一天,在東京發起抗議核能發電活動,共有5千人響應遊行,希望日本政府能夠永遠停止使用核電,也不要重新啟動已經停機的反應爐,還給下一代安全的成長環境。

民眾拿著標語,喊著零核電的口號,就在日本進入無核狀態的這一天,5千名日本民眾走上東京街頭,要求政府永遠停止使用核能,還給他們安全的家園。

人權律師:「今天過後,我們就再也沒有核電了,大家都說我們要永遠的告別核電,不只是今天、明天或後天,而是永遠的遠離核電。」

男女老少攜手響應反核示威,要求不再啟用已經停機的53座核能反應爐,不要讓孩子們在輻射威脅下成長。抗議男童:「如果地震和海嘯再發生,真的很恐怖,很多人會死掉。」

抗議民眾:「我有孫子,我不希望留給他們一個被污染的地球。」

日本最後一座仍在供電的核電廠,北海道泊核能電廠的3號反應爐,全面停止運作,接受定期檢查,日本這個世界第3大核能發電國,正式邁入無核電的狀態。

福島核災的嚴重意外,讓民眾對核能信心全失,但日本長期依賴核能發電,提供將近1/3的供電量,尤其接近夏季用電高峰期,電力供應可能不足,只能加強節電和以火力發電取代,該如何在供電與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是日本政府目前的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371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