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蟹腳夾帶闖關 陸走私日本和牛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2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22 22:41

中國大陸有人身受地震災害,還有人為了享受,不惜鋌而走險;在上海有人千方百計想要吃到日本豢養的珍貴「和牛」,雖然一盤200公克,要價1千多元台幣,還是有人違反「和牛輸入」的禁令,用蟹腳夾帶日本和牛的方式,走私到大陸,被海關抓個正著。

倉庫裡140個瓦楞紙箱,上頭標示著「冷凍雪蟹腳」,拆開一看,竟然是「霜降牛肉」;日本不肖業者掛羊頭賣狗肉,把狂牛疑慮還沒解除的和牛,偷偷賣到中國大陸。

業者自以為聰明,把魚目混珠的箱子往裡面塞,不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當場被海關的X光儀器抓個正著。稅務官員:「故意塞在貨櫃最裡面,光開(貨櫃)門,確實不容易發現裡面是牛肉。」

業者鋌而走險,當然是有原因的,在大陸當局還沒解除和牛禁令的時候,上海已經有餐館打出「吃正宗黑毛和牛」的廣告,強調入口即化的口感,還掛保證「吃了還想再吃」。 駐上海日商:「一盤才200公克,就要人民幣3到4百元,這真的非常貴!」

業者甚至敢用皮箱裝牛肉闖關,光是今年1到4月,警方就破獲17起;不過業者私下表示,闖關成功的遠高於這個數字。肉品業者:「就算把牛肉混到鮪魚裡面,也看不出來啦,像這樣的犯罪…,只會越來越多!」

被逮捕的日本業者,一個用黑外套遮頭,一個躲在員警後面羞於見人,在日本砲聲隆隆,抨擊大陸黑心食品的時刻,不肖日本業者走私牛肉到大陸,反倒讓日本臉上無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和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82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