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羨慕!英國公司推「週休3日不減薪」 效率更高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5:57
「每週工作4天」政策歐洲已有多國上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週工作4天」政策歐洲已有多國上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疫情肆虐全球的情況下,許多員工都改為居家辦公,去(2021)年西班牙政府嘗試推出「週休3日」的政策,讓員工在薪水不變的前提下每週只工作4天。近來英國有30多家公司行號也跟進這項計畫,以檢驗員工在工時縮減2成,是否能產生更高的工作效率。

更多新聞:50年來新高!法經濟成長率達6.7% 「就業率」成一大關鍵

 
 
冰島2015年起實行週休3日,結果顯示有助提升員工生產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該項研究由「4 Day Week Global」組織、「4 Day Week UK Campaign」組織、智庫Autonomy、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等學者共同合作,研究時間為期6個月,看員工是否可以在80%的時間內,達到百分之百的生產力。執行這項計畫的經理歐康納(Joe O'connor)表示,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將經營策略轉向以生產力為中心,歐康納說,「每週工作4天挑戰了現今的工作模式,但也幫助公司在評量員工時,將重點放在生產力而不是工時多寡。」

更多新聞:躲過內戰+疫情 112歲全球最長壽男子平靜辭世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許多人的工作型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15年冰島政府率先進行這項實驗,進行了4年後,證實效果出奇地好,除了效率增加,工作氣氛也更融洽,因此吸引紐西蘭和西班牙陸續跟進。研究人員表示,有78%的員工在這種模式下工作感到壓力變小。但也有部分人士認為,這項計畫並不適合服務業或急救人員等需24小時待命的工作,而週休3日造成的加班費,也會增加雇主或納稅人的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時#生產力#週休3日#英國#西班牙#冰島#工作效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70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