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急速擴大 東京等13都縣將提升防疫層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3:33
日本提升防疫層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提升防疫層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境內COVID- 19疫情升溫,昨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度突破3萬例,東京等13都縣申請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今天傍晚日本政府將正式做出決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防疫專家等組成的政府「基本應對方針分科會」上午開會,負責防疫對策的大臣、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在會上表示,政府的方針是希望讓首都圈的1都3縣、東海3縣等共13都縣追加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山際說,考慮到13都縣的疫情及醫療量能急迫度可能升至層級2的階段,疫情急速擴大中,按情況研判,隨著疫情擴大,可能會對醫療體制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有必要儘早採取防止疫情擴大的措施。

山際指出,政府的方針是上述13都縣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期間是自1月21日起至2月13日為止。

13都縣是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群馬縣、新潟縣、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香川縣、熊本縣、宮崎縣、長崎縣等。
 

有關提示接種疫苗證明或PCR檢測呈陰性證明,可鬆綁行動限制的「疫苗・檢測配套」措施,因為已完成2劑接種疫苗的民眾有很多人染疫,所以日本政府考慮暫停實施這措施;不過,都道府縣各知事可判斷是否持續利用這措施。

山際在分科會上說明這方針,分科會的專家學者進行研議後予以同意。

日本政府下午將向國會報告分科會所同意的方針,國會將進行質詢。

山際表示,最重要的是做好防疫工作也兼顧社會經濟活動的持續,會積極掌握狀況,與地方自治體(都道府縣市區町村)、專家合作,機動性的因應。

目前廣島縣、山口縣、沖繩縣等3縣自1月9日起已經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一直到1月底為止。

日本全國共有47都道府縣,日本政府若正式決定東京等13都府縣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加上已適用的3縣,適用對象將擴增為16都府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確診數#東京#新冠肺炎#疫情#重點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35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