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府「滅門式」打壓媒體立場新聞 前記者憂人身安全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9:10

香港立場新聞,遭港府政治整肅,CNN採訪前立場記者,不少人目前還在失業中。有些人甚至考慮出國,因為他們認為人身安全受到威脅。面對香港媒體遭「滅門」式被關門,有仍在崗位上的媒體人直言,根本不知道港府的「紅線」,劃在哪裡。

圖/翻攝自微博@日月縱觀天下

 
香港前立場新聞高層陳朗昇,接受CNN專訪,回想去年12月,遭大批港警上門突擊。

香港前立場採訪副主任陳朗昇vs.CNN記者沃森:「(港警何時敲你家大門),早上六點我從夢中驚醒。」

當時港警手上拿著搜索令,他還搞不清楚狀況,就和多名高層主管,被警方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之後雖然獲釋,但立場新聞被迫停運,至今近一個月仍然失業,他也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香港前立場採訪副主任陳朗昇vs.CNN記者沃森:「(你和我說話很危險嗎?)是的,(為什麼?)我怕成為和外國勢力勾結的證據,但我仍然認為有必要,向外界傳達香港的現況。」

他坦言,接受外國媒體採訪很危險,很可能因此遭到報復。去年六月,香港蘋果日報被停刊,接著立場新聞和眾新聞也遭到下架,
引發港府打壓新聞自由的疑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些行動並非是打壓新聞自由。」

前港蘋記者vs.CNN新聞記者沃森:「這完全是謊言,我正在考慮要離開香港,(為什麼?)因為這裡不再安全。」

香港政府堅持是處理罪犯,不是讓記者禁聲,前港蘋記者聞言,痛批政府說謊,但就和這名前香港電台主持人一樣,覺得不安全,考慮離開香港。

前香港電台主持人史帝夫維恩斯:「實在是太瘋狂了,每天都有(媒體)被捕,有些(媒體)組織被關門。」

擔心香港走回頭路,因為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就曾不滿記者詢問,是否欽點董建華,出任特首而痛批媒體。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2000.10):「你們問的問太簡單,有時顯得很無知(naive)。」

香港媒體遭到「滅門」式,一家家被關閉,不少還在線上的媒體人直言,不知道「紅線在哪裡」,對香港新聞自由前景,感到擔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打壓#新聞#立場新聞#府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44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