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級護膚品轉型 躋身全球15大美妝品牌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5:54

中國大陸這幾年掀起所謂的「國潮」,也就是中國製造、中國特色的國產潮流,大陸本土品牌的銷售業績突飛猛進,尤其是美妝產品,因為性價比高,吸引不少年輕人愛用,多家日韓美妝也不敵大陸本土品牌,陸續撤出。大陸在地老字號的美妝廠牌「百雀羚」,在這股風潮當中順利轉型,甚至擠身全球第15大最有價值美妝品牌。
 
深藍色的金屬扁盒,這是阿嬤時代的護膚品,中國大陸第一個美妝品牌,整整走過了90多個年頭。

 
 
百雀羚媒介公關部總監 鍾家嫻:「大家都知道,原本記憶當中的那個小藍罐,媽媽在我們小時候就會撕開錫紙抹在我們臉上,至今這個產品,都還在各大線下渠道有售,這是為什麼這就是因為老百姓們需要它,他們還需要這樣很滋潤的護膚產品。」
 
在美妝護膚品的戰國時代,老品牌要是只靠著原始產品,恐怕很難不被浪潮打敗。
 
百雀羚產品企劃總監 孟慶洋:「我們開發的產品中其實用到了非常多的中國天然草本成分比方說,我們用到了像人參提取物,我們用到了靈芝提取物,包括一些積雪草提取物等等。」
 
 
阿嬤品牌要大翻身,靠的正是發揚東方植物的療效。因此在中國大陸成為熱門商品,光是2019年的雙十一一天,就創下8.56億人民幣的驚人銷售數字。2021年在全球最有價值美妝護膚品牌當中,擠進第15名,也是唯一上榜的中國大陸美妝品牌。
 
百雀羚質量部總監 段聖村:「我目前是公司的質量安全負責人,所以在某些事情上,可以對我們的產品實行一票否決權,對於我們(負責)質量的人來說,它是不能容錯的,但是有個別消費者不滿意,針對消費者不滿意,其實並不是說我達到99.5%就好了,其實0.5%對我來說都是風險。」
 
老牌護膚品招牌不能砸,嚴格品管是必要的,同時也特別針對亞洲民眾的膚質做研發。另外一個歷史更悠久的老品牌上海家化,前身是有百年歷史的香港藥局廣生堂,過去二十年來,逐步把醫療概念放進護膚產品。
 
上海家化資深研發總監 賈海東:「其實我可以大膽說,醫研共創這四個字,是我們玉澤來定義的2003到2009年,我們花了六年的時間,調研了1386例臨床測試,推出了一款產品,像銀屑病,包括特異皮炎輔助和預防治療,這些我們都有文獻發表在裡面。」
 
不只鑽研護膚,上海家化更橫跨家用產品,透過多元的經營方式,穩住了百年招牌。
 
中國國務院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 王微:「這種創新 一個就是在它的品牌裡,增加新的產品含義和產品內容,比如說像我們的同仁堂、稻香村這些都是百年以上的品牌,但是它們現在也創造了很多適合年輕人的 ,這樣一些產品來更好的適應現在消費市場的新變化。」
 
老品牌抓住了時代機遇,2020年中國大陸的美妝市場規模,超過兩兆台幣(4726億人民幣),不只是百年品牌忙著轉型搶商機,本土的新興品牌也有如雨後春筍,吸引Z世代用鈔票支持。
 
 
中國大陸消費者 桃子:「會在口紅上面雕刻一些東方愛情故事,還有包裝上也會體現一些傳統民族工藝,這些和國外的品牌相比,我覺得更有韻味。」
 
大陸本土品牌熱銷,日韓美妝市場遭擠壓。
 
中國大陸本土品牌快速成長,也嚴重衝擊到平價日韓美妝的生存,南韓最大美妝品牌旗下的Innisfree,甚至關掉在中國大陸八成的實體店面。
 
京東消費及產業發展研究院院長 劉暉:「中國品牌彩妝得到了越來越多消費者特別是年輕人的認可,在產品本身包裝上,還有它的構思上都融入了極大量的中國傳統文化元素,所以一旦這些產品在設計功能上,符合他的認知,在文化上可以和他產生共鳴,他一定會願意去選擇的。」
 
大陸國貨開始崛起,美妝品市場商機強強滾,根據2021年的化妝品研究報告顯示,截至去年11月為止,中國大陸有高達9萬家企業參與美妝製造,融資額達到150億人民幣。大量業者積極參戰,預計大陸美妝市場,很快會進入一場激烈的淘汰大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美妝#護膚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331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