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重創都江堰 上游大壩恐決堤


發佈時間:2008/05/1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15 18:49

四川強震重創都江堰市,大陸媒體首次公開都江堰災後的空拍畫面,聯外橋樑斷裂、都江堰的分水堤也出現裂縫,幸好安全無虞;只是都江堰上游的紫坪鋪大壩,廠房塌陷、機組停擺,專家急忙搶修洩洪,以免紫坪鋪大壩出問題,下游的都江堰市區恐怕會滅頂。

大陸央視主播:「畫面中大家看到被震塌的大橋,是新建的岷江大橋,江中快速行駛的船隻,是正在向汶川運送,救援人員的衝鋒舟。」

強震重創都江堰,滾滾黃水沖斷重要聯絡橋樑,救難人員乘船挺進災區都江堰水利樞紐中,稱為「魚嘴」的分水堤已經出現裂縫,幸好目前沒有危險,但在上游位置的紫坪鋪大壩,卻出現更嚴重的破壞。

水利部副部長:「紫坪鋪大壩有一些表面的損傷,局部的破壞這是在所難免的,大壩的結構來說,可以讓下游的老百姓放心,這個壩是安全的。」

紫坪鋪大壩位在都江堰水利工程的上游,換句話說,上游安全如果出問題,大壩恐怕會潰堤,到時洪水會淹沒下游的都江堰和整個市區。

由於紫坪鋪水庫附近出現土石流災情,解放軍加緊挖通紫坪鋪大壩的洩洪通道、降低水位,為都江堰水利樞紐和市區的安全嚴格把關。

◎畫面翻攝: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57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