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毅力如「鐵」 濟南鐵軍挺進重災區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楊清波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5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15 23:29

這次四川大地震,受創最重的汶川災區,因為交通中斷,救援難以進入,大陸派遣出一支被稱為「鐵軍」的濟南軍區紅軍師,重裝徒步挺進汶川,這支號稱像剛鐵一樣不怕苦的部隊,是共產黨第一支革命武裝;前身是周恩來取得孫中山同意後,所創的孫中山大元帥府鐵甲車隊,歷經北伐等大小戰役,意志驚人,被稱為「鐵軍」,一點也不為過。

肩上背負十多公斤重裝備,雙手也沒閒著,提著大型救援物資包裹,爬上有陡又峭的7百級階梯,這些弟兄臉不紅,氣不喘,毅力驚人。鐵軍成員:「我們像鋼鐵一樣,不怕苦,不怕累!」

自詡像鋼鐵一樣勇猛,沒錯,這支武裝部隊,手臂上,個個都繡著這個特殊臂章,上頭大大2個字「鐵軍」,就是他們的封號;奉命前進汶川災區最前線,沒車可搭,來自濟南軍區這支鐵軍,就用雙腳徒步挺進,風吹日曬,走了一天一夜,到處都是走山滑坡,難以通行的障礙。鐵軍成員:「鐵軍前面無困難,困難面前有鐵軍,在我們面前沒有克服不了的!」

喊出鐵軍精神,這支大陸第一支武裝部隊,前身是1924年成軍的孫中山大元帥府鐵甲車隊,打過北伐戰爭,從周恩來到毛澤東,都曾經領導過這支紀律嚴格的部隊;這次,在天崩地劣的險惡狀況下,這支「鐵軍」再度出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95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