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大考海嘯攪局 岩手考場195名考生無法應試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1:55
日本受海嘯影響,有部分學生無法參與「大學入學共同測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受海嘯影響,有部分學生無法參與「大學入學共同測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大學入學共同測驗」今天舉行第2天考試,受到日本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影響,位於警報區域內的岩手縣一處考場取消考試,主辦單位將讓195位考生在月底另行應試。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火山島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日本氣象廳於16日凌晨0時15分對鹿兒島縣奄美群島和吐噶喇群島發布海嘯警報,隨後又對岩手縣發布海嘯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實施「大學入學共同測驗」的大學入試中心已要求各考場,即使是當地發布避難指示,只要還能舉行考試就依預定時程舉行。

如果因住在避難指示發布地區無法應試的考生,將可成為補考或另行應試對象;目前預計30日舉行補考及另行應試。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學入試中心表示,今天除了岩手縣宮古市一處考場受海嘯影響取消考試日程外,其餘考場全數舉行第2天考試科目。
 

因為海嘯警報發布造成JR及三陸鐵道停駛,宮古市這處考場以電話個別通知考生今天考試取消。

岩手縣立大學表示,這個考場有195人報考,預計30日另行舉行考試。

另外,位於千葉縣東金市的城西國際大學考場,受海嘯造成JR停駛等影響,將今天考試開始時間順延一小時到上午10時30分舉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大考#海嘯#大學#避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8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