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晚餐內用延至年初三 香港年夜飯只能在家吃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1:57

香港為了防堵Omicron繼續在社區傳播,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宣布上周開始,晚間六點以後餐廳禁止內用的規定,要延長14天,也就農曆大年初三之前,民眾吃晚餐都不能上餐廳,等於除夕夜的團圓飯,只能在家裡吃。

圖/TVBS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大家本來期望可以,過一個溫馨愉快或聚會的農曆新年,恐怕今年難以做得到。」

香港宣布,嚴格防疫措施再延長兩周,直到2月3日前,也就是農曆大年初三,持續禁止晚餐內用,等於除夕夜團圓飯,不能上餐廳只能在家吃,希望阻擋疫情在社區傳播。

圖/TVBS

香港民眾:「我原本打算過年團圓飯,大家要出外吃卻沒辦法,原本打算大家那麼多人一起吃,現在只有家裡四個人我覺得無聊。」
 

香港民眾已經連續兩年,沒辦法在餐廳吃年夜飯,專門辦宴會的酒樓說,以往農曆年前後,可做到約兩千萬元港幣的生意,現在禁令延長,營業額會大跌九成。

圖/TVBS

稻苗飲食專業學會主席徐汶緯:「依靠(過年)這個超級黃金檔期,支援淡季生意,如果這個旺季做不到,三月後的六個月都是淡都會虧本。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除非疫情出現明顯逆轉或社區爆發,否則我們將逐步放寬,受規限的處所營業,換句話說不會長期封閉下去。」

林鄭月娥承諾,會視疫情發展放寬禁令,最快大年初四之後,民眾才能在晚上六點過後到餐廳吃飯,在此之前像酒吧、KTV、電影院等繼續停業,原定1月26日開始的年宵花市,以及其他新春活動也都取消;另外現行對8個國家旅客的熔斷機制,要延長14天。為了防疫避免群聚,只能犧牲民眾的過年氣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晚餐#香港#過年#疫情#防疫#禁內用#年夜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0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