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年來首次 日本進入無核電狀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5 19:26

311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讓日本各地的核電廠停機維修後,再也無法獲准重新運轉,日本國內最後一個運作中的核子反應爐,北海道泊核能發電廠的3號機,也要在星期六停機,定期檢查,日本即將進入42年來第一次的無核電狀態,日本民眾趁著這個機會,高喊反核口號,不過夏天用電高峰即將來臨,日本的電力會相當吃緊。

日本最後一座還在運作的核子反應爐,北海道泊核能發電廠3號機,即將在台灣時間週六晚上10點完全停止,日本即將迎接睽違42年的沒有核電狀態。

1966年日本首座商用反應爐啟用以來,日本就開始大量興建核電廠,核能發電提供了日本3分之1的發電量。核電專家進藤達男:「這是連想像都想像不到的狀況。」

誰也沒想到一個大地震,引發了福島核災,讓日本的核能發電再也回不去。反核民眾:「反對核電再啟動。」

任憑政府怎麼拜託,日本民眾都堅決反對,重新啟動福井縣大飯核電廠。反核民眾:「重新啟動核子反應爐,就像是發動戰爭,根本就是謀殺。」

不過夏天的用電高峰期就要來臨,眼看日本的電就要不夠用,各地發電廠預估,今年夏天日本的缺電量將會超過百分之20,除了推出各種節電政策,如何訂出永續的能源政策,又不影響經濟發展,也讓日本政府大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53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