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官員派對傳疫事件 港媒:北京籲林鄭盡快處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5:38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北京中央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盡快處理生日派對傳疫風波,以免事件影響政府的管治威信。

中國全國人大港區代表洪為民本月3日舉行生日派對,有10多名高層官員和約20名立法會議員參加,其後衛生部門證實有感染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確診者曾參加派對,引起傳播疫情憂慮。

 

事發後,輿論普遍批評港府高官未能以身作則,在政府呼籲市民避免參加大型聚會之際,自己卻參加生日派對,且有人違規,不戴口罩,批評矛頭並指向負責抗疫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

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消息說,事發後,北京中央要求林鄭月娥盡快採取行動處理事件。有觀察家附和北京中央的立場。

據報導,觀察家認為,港府確應盡快採取行動平息這次爭議,任何延遲都有可能衝擊政府的管治威信。
 

報導引述政府顧問說,一旦有關官員被確定違反相關紀律,可以考慮的懲罰手段包括停職、降職、減薪甚至解僱。

報導並透露,大陸官員同時向港府施壓,要求懲罰國泰航空公司,特別是北京衛生官員早前已經指出,前往當地的機組人員是傳播病毒的潛在風險因素。

近半月來,香港出現許多Omicron確診病例,當中大都是境外移入,至今本地傳播共10多例,當局正憂慮Omicron令香港出現第五波疫情。

經調查,國泰公司空服員是Omicron在本地傳播的源頭,多名空服員此前違反居家隔離禁令,擅自出外用餐或聚會,結果傳播病毒。

這次事件後,當局已暫停大部分與會官員的職務,並送至隔離中心檢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林鄭月娥#派對#Omicron#疫情#病毒#官員#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48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