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具恐龍掩護藍舌蜥蜴藏包裹 澳洲截獲野生動物走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1:21
圖為藍舌蜥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為藍舌蜥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邊境檢查署近日破獲一宗野生動物走私案件,涉案人將7隻藍舌蜥蜴隱藏於一批玩具恐龍當中,試圖透過郵遞偷運至香港。

墨爾本「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今天報導,澳洲邊境檢查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截獲7個裝滿玩具恐龍的郵遞包裹,裡面各隱藏著1隻藍舌蜥蜴。

 

這批包裹的郵寄目的地為香港,申報內容為「玩具」,玩具恐龍疑似用作掩護包裹裡的藍舌蜥蜴,試圖讓牠們在X光檢查時不被發現。

7隻藍舌蜥蜴自包裹裡被救出後,澳洲聯邦農業水利及環境部、澳洲邊境檢查署、維多利亞州警方以及維多利亞州土地水利及規劃廳隨即聯手採取行動,突擊搜查位於墨爾本Tarneit區的一幢房子。行動中,一名26歲男子被拘捕和起訴,現已獲准保釋。

環保部長李伊(Sussan Ley)說,走私野生動物的行為「極之殘忍」和「陰險」。
 

報導指出,對全球走私集團來說,一些澳洲特有動物品種奇貨可居,例如澳洲蜥蝪,價值高達每隻澳幣2萬元(約新台幣39萬6000元)。澳洲當局在過去2年來,已破獲多個野生動物走私集團,共有8人被起訴,救出數以百計的動物。

在澳洲走私野生動物一經法院定罪,可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或最高罰款澳幣22萬2000元(約新台幣440萬元)。

另外,據澳洲廣播公司2021年10月2日報導,維多利亞州警方接獲通報有關野生動物走私的案件數量,較一年前增加59%。(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走私#藍舌蜥蜴#玩具#包裹#野生動物#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2420

0.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