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反封城示威!警方部署水砲驅趕 警犬狠咬抗議民眾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0:49
荷蘭警方鎮暴,警犬竟狠咬民眾不放。(圖/翻攝自 Twitter)
荷蘭警方鎮暴,警犬竟狠咬民眾不放。(圖/翻攝自 Twitter)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周日(2日)有數千名示威者,無視集會禁令聚集在博物館廣場,抗議政府封城、接種疫苗防疫政策,警方出動大批鎮暴警察前往驅趕,現場一度爆發激烈警民衝突,甚至連警犬也抓狂,失控咬住多名抗議民眾。

警犬失控咬示威者。(圖/翻攝自 Twitter)

 

根據《每日郵報》、《太陽報》報導,荷蘭為了防堵Omicron變異株肆虐,去年12月19日突然宣布封城,關閉所有營業場所,此舉引發當地民眾不滿,週日發起千人示威遊行,多人手持黃色雨傘、高舉標語牌抗議政府限制他們的自由。

警方部署水砲驅趕示威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姆斯特丹市長哈賽瑪(Femke Halsema)隨後以遊行違反集會禁令為由,發布緊急命令,要求淨空示威場地,大批鎮暴警察趕往現場,並部署水砲驅趕人群,使用警棍與盾牌攻擊民眾,甚至動用警犬制止激動的示威者。
 

警方以警棍、盾牌攻擊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警方隨後發表聲明指出,爆發警民衝突期間,4名員警在過程中受傷,現場至少30人被上銬帶回拘禁。其實荷蘭近日已發生多起因不滿政府防疫政策而發起的示威,警察因連日的防暴工作疲憊不堪,甚至也揚言要上街抗議。不過工會代表出面澄清,表示只要有需要,警察都會繼續上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Omicron#民眾#疫苗#抗議#荷蘭#阿姆斯特丹#警犬#鎮暴#水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86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