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場新聞》共7人被補 港警查財產來源凍結2.16億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7:15
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柱華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圖/TVBS)
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柱華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圖/TVBS)

香港國安處今(29日)無預警拘捕《立場新聞》共7名高層及前高層人員。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柱華下午出面說明,除了指《立場新聞》發布港獨、警察暴力等煽動性文章外,也質疑其高達6100萬港幣(約2.16億元台幣)的資產來源不明,恐有勾結外部勢力之嫌,目前也已另對相關涉案人士發布通緝。

今晨被捕人士包括《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吳靄儀、何韻詩、周達智、方敏生及現任署理總編輯林紹桐,而副採訪主任、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則被帶走調查。李柱華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時則證實,鍾沛權妻子、香港《蘋果日報》前副社長陳沛敏亦遭拘捕。

 

港警扣押《立場新聞》電腦、現金等資產。(圖/TVBS)

李柱華表示,警方上午搜索《立場新聞》辦公室,扣押現場電腦、電子器材及港幣50萬現金,並凍結該公司港幣6千1百萬資產。他也透露,被捕的7名涉案人士今晚不會獲釋。

針對《立場新聞》高層人員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名,李柱華表示,該媒體發布煽動性文章,企圖引起民眾憎恨、藐視香港政府,挑動民眾的不滿情緒,進而引起暴力及導致不服從合法命令。

 
李柱華指出,《立場新聞》報導香港抗爭者被失蹤、被侵犯,這些都是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此外,反送中運動當時,《立場新聞》沒有畫面卻描述中文大學有鎮暴警察戴防毒面具、開槍掃射云云,這些都是其發布煽動性文章的例子。

香港反送中運動當時,中文大學爆發警民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柱華表示,《立場新聞》甚至有專訪文章提到港獨相關內容,港警經過深入調查,發現其目的為煽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及呼籲他國制裁中國。有力證據也顯示,他們共謀用平台煽動他人憎恨港府與中國,此舉已危害國家安全。

另外,李柱華質疑《立場新聞》財產來源不明,逃避執法機構調查來源,指其無贊助、訂閱及廣告,為何還有充裕資金得以到英國開立分社?並指其有勾結外部勢力可能,目前警方已在進行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拘捕,並已對部分在逃人士發布通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場新聞#警方#香港#國安法#何韻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269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