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傳奇殞落!海豹六隊創辦人馬辛科逝世 享壽81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5:01
美軍傳奇性人物馬辛科在耶誕節夜晚因心臟病發過世。(圖/翻攝自@FUBARMarcinko 臉書)
美軍傳奇性人物馬辛科在耶誕節夜晚因心臟病發過世。(圖/翻攝自@FUBARMarcinko 臉書)

越戰老兵馬辛科(Richard Marcinko)創建美國知名的海軍三棲特戰隊第六分隊(Seal Team Six),簡稱「海豹六隊」,他堪稱是軍事傳奇人物,從軍期間執行過多項特種作戰任務。然而馬辛科驚傳已在耶誕夜那天逝世,享壽81歲。
 
綜合外媒報導,馬辛科是一名越戰老兵,同時也是海豹六隊的第一任指揮官。在美國1980年執行的「鷹爪行動」中,美國政府曾試圖動用三角洲部隊前往解救遭伊朗政府扣押的人質,但卻因行動過於複雜不幸失敗,造成多名特種部隊隊員與飛行員的死亡。有鑒於此美國海軍託付馬辛科成立一支專門的「反恐小組」,於是海豹六隊在1980年應運而生。

 

 
馬辛科一手創立海豹六隊。(圖/翻攝自we are the mighty)

海豹六隊是美軍最神秘的部隊之一,成員姓名與外觀都不得公開,他們最有名的行動當屬2011年擊殺國際恐怖組織蓋達首腦奧薩馬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整個行動中除了1架直升機故障墜毀外,並沒有海豹隊員受傷,馬辛科也參與了這次任務。
 
馬辛科1989年從海軍退休,並轉型成作家和顧問等身分活躍於社會。直到這個月25日馬辛科過世,他的兒子麥特在推特揭露父親逝世消息,強調父親的傳奇事蹟永存於世,父親是作為一個傳奇人物死去。

 
馬辛科退休後仍持續指導和鼓勵後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他的妻子南西(Nancy Marcinko)發表聲明,指出馬辛科是因心臟病發作在家中去世。她悼念馬辛科,表示「30多年來,他自豪地作為海豹部隊隊員,將一生奉獻給國家。退休後,他繼續指導和鼓勵年輕的海豹隊員,同時用他寫的書和特質激勵許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海豹六隊#馬辛科#逝世#軍事傳奇#賓拉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16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