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ANA虧損近千億賣機求生 員工砍薪3成領嘸獎金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0:12
全日空在新冠疫情下虧損近千億台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日空在新冠疫情下虧損近千億台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後,旅遊業和航空業者面臨景氣寒冬,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ANA)也受到衝擊,一名37歲員工川田一朗(化名)在公司擔任地勤,他就爆料自己年薪大砍三成,獎金連一毛都拿不到,肩負房貸壓力的他坦言已經快撐不下去。
 
日媒《日刊SPA!》報導,全日空一向是社會新鮮人最想進入的公司前三名,但在新冠肺炎後業績始終低迷。從去年4月到今年4月一年間全日空虧損了4046億日幣(約台幣975億元),雖然隨著疫苗接種加速,業績有回溫的跡象,但在10月底的中間決算時仍出現988億日圓(約台幣238億元)的財政赤字,川田一朗也從去年夏天以來,再也沒有拿過獎金。

 

 
ANA甚至得出售自家飛機求生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田一朗表示,全日空在2019年營收創過去最高,自己在夏冬兩季的臨時獎金合計就有160萬日幣(約台幣38萬元),加上當時符合申請房貸減稅的條件,因此他下定決心買房,給妻子與兩位女兒一個新家,誰知道馬上就遭遇新冠疫情。
 
川田過去年收能達860萬日幣(約台幣207萬元),在疫情後被大砍三成也沒有獎金,家中還有2名年幼的女兒,妻子也沒有外出工作,等於全家都靠他養,新房子每個月還須繳交18萬日幣(約台幣4.3萬元)的房貸,生活可說是面臨困境。
 

隨著疫苗接種普及,日本國內航空線業績有逐漸好轉,但仍有業者難敵虧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還透露,很多時候機內空服員還比乘客多,公司為了平衡虧損,甚至得大量出售飛機,班機間隔時間也越拉越長,對於公司可能倒閉感到非常不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全日空#ANA#虧損#新冠#房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4

0.4199

0.6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