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半球宛如冷凍庫! 大陸七成國土降零度冰點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22:46

耶誕假期這幾天,北半球宛如置身冷凍庫。中國大陸遭受今年最後一波寒潮侵襲,有七成的國土面積,都在攝氏零度以下,連華南地區都降下暴雪。日本跟南韓也都下雪了,東京在26日還降下初雪。北美地區,加拿大出現攝氏零下50度的超低溫,已經跟北極的氣溫一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銀白色的世界,空氣中也是白色霧濛濛一片。大陸蒙古地區耶誕節前,開始出現冰霧天氣。

大陸央視記者:「當地人將其稱為『冒白煙現象』,這種完全由冰晶組成的霧,常見於嚴寒地區的冬季,一般多發生在零下40攝氏度以下。」

內蒙古呼倫貝爾,刷出攝氏零下47.1度的極端低溫,黑龍江漠河,氣溫更低到零下48度,不僅冰霧壟罩,民眾的睫毛、眉毛和瀏海上,都結了白霜。

 
黑龍江漠河計程車司機:「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這天都冒白煙了,能見度也就幾十米,三、五十米就看不清了。」

大陸耶誕節寒潮來襲,從北方一路往南橫掃,造成大片地區氣溫陡降。

大範圍的普降氣溫,氣溫降幅多達6到10度,甚至有部分地區的降溫幅度超過12度。

華南地區,氣溫也來到個位數,整個中國大陸,有7成以上的國土面積,都壟罩在藍色的低溫當中。

大陸氣象主播:「今天(27日)早晨最新實況,最新氣溫零度線 ,已經來到了華南這一帶,像早上五點,廣州、福州、南寧氣溫只有5度上下。」

華南多地耶誕節後紛紛降下初雪,而且今年首次下雪,居然就是大雪、暴雪級別,各地政府都宣告學校停課,小朋友倒是玩雪玩的很開心。

貴州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弟弟 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好高興啊。」

 
出門在外的行人旅客卻叫苦連天。許多航班因為大雪取消,高速公路由於路面結冰積雪而關閉,沒有關閉的道路,卻有汽車打滑撞成一團。長沙這起事故,就有10多台小轎車連續追撞,幸好只有造成人員輕傷。當局除了忙著除雪維持交通順暢,還要到處拯救受困冰雪天氣的民眾。

廣西受困民眾:「在半路遇到路面結冰 ,進退兩難,當時我馬上報警,非常感謝消防隊,及時把我們救出困境。」

寒潮不僅席捲中國大陸,南韓與日本,耶誕假期氣溫也急凍,26日東京降下初雪,西部日本海一側,多地降雪創紀錄,導致上百架航班取消,公路受阻,國內交通大亂。

記者:「鳥取高速公路在週日傍晚,因為大型拖板車受困雪中,大約有4個小時時間,讓77輛車動彈不得。」

太平洋另外一岸的北美洲,今年同樣度過了一個白色耶誕;北美西岸受到冬季風暴侵襲,加拿大氣溫降到攝氏零下50度,當局對多個城市,發出極寒冷警告,要民眾注意低溫對健康造成的風險。美西同樣迎來大雪,把要回家過耶誕的民眾,卡在路上,只能苦笑。

 
美國民眾:「耶誕節,我下班決定和孩子一起,去和家人團圓,但卻被困在這裡。」

氣象主播:「通常我們知道山上會下雪,但這一次連山下都會下,西雅圖和波特蘭都會下雪,未來幾天預計下大雪。」

美國這個耶誕節,國內交通大打結,周末三天取消了將近兩千架航班,除了大雪,航空公司也歸咎於Omicron變種病毒,害大批空服地勤人員確診或是隔離,無法上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Omicron#下雪#耶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61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