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槿惠被釋放!世越號罹難家屬難受 反對特赦要求給交代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8:13
朴槿惠被特赦,讓世越號罹難家屬超不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朴槿惠被特赦,讓世越號罹難家屬超不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為健康狀況不佳,在耶誕前夕獲贈總統文在寅大禮,得以提早出獄保外就醫,這次特赦被視為政治大和解。然而現在有一群人相當不滿,他們就是2014年世越號沈船事件中的罹難者家屬,他們在今(27)日上午聚集於青瓦台前,抗議特赦朴槿惠。
 
2014年4月南韓世越號沉沒,船上476人中有304人不幸罹難,而且大部分是在畢業旅行中的高三學生,這起意外是南韓建國以來最嚴重的海難事件,諷刺的是當時政府沒有立刻派人支援,身為總統的朴槿惠卻神秘消失7小時,後來才爆出原來是閨密「崔順時干政」。

 

 
世越號是南韓死傷最慘重的船難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隨著朴槿惠被翻出貪汙、官商勾結等重罪鋃鐺入獄後,世越號罹難家屬始終沒有得到一個真相,原本文在寅承諾會調查世越號事件,但卻在真相未明前提早特赦朴槿惠,讓這群人氣得在青瓦台前廣場舉布條抗議。
 
罹難家屬表示「文在寅上任至今強調自己是因『燭光革命』而誕生的總統,但他卻未遵守任內5年給出世越號沉沒真相的約定,反而特赦朴槿惠,這是革命在倒退」。
 

世越號事件造成304人不幸罹難。(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朴槿惠犯下多項重罪,原本預計服刑22年,恐怕得被關到90歲,然而近日文在寅將她列入特赦名單,指出是考量朴槿惠健康狀況不佳而做出的決定,朴槿惠最快能在31日被放出。今日世越號罹難家屬聚集青瓦台前,他們忿忿不平表示朴槿惠要為世越號負起責任,因此反對特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朴槿惠#特赦#文在寅#世越號#抗議 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15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