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直擊冬奧雪場 外媒質疑不環保 日本宣布不派官員參加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20:05

日本政府今(24)天宣布,不會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行動上跟英美同一陣線,但拒絕稱為「外交抵制」。北京方面向外媒公開,位於河北的冬奧雪場,但外媒聚焦人造雪,是否造成不環保的生態問題。

圖/TVBS

 
白雪覆蓋整個山坡,北京冬奧張家口賽區,首度開放部分中外媒體近距離拍攝,賽道高度落差135公尺,選手就從這裡向下俯衝,完成跳台滑雪。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在我後方一個是大跳台,一個是標準跳台,落差都超過100公尺,這跳台的曲線優美,就像是古代工藝品的如意的柄身,因此這場館又名為雪如意,是北京冬奧的標誌性場館。」

除了,跳台滑雪、還有越野滑雪場,整個張家口賽區滿山遍地覆蓋白雪。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我現上來的是雪場的山頂,目前這一塊是還沒有對外開放的冬奧賽道區,正在透過人造雪機在造雪塑型,將來會堆出有長城造型的坡面技巧障礙賽道。」

造雪機不停地運作,因為張家口年降雪量少,舉辦冬奧得完全靠人造雪,引起國際質疑不環保。

場館和基礎設施經理李振龍:「(對生態環境有沒有負面影響)(那麼大量的人工造雪),我這個...我我我回答你就是,從我的角度是,從我個人看到的,還有聽說到的,是沒有任何影響的,我們都是搜集的是山上流下來的水。」

圖/TVBS

日媒關心的,還有外交抵制問題。

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沒有計畫會派出政府代表團,關於日本政府對於北京冬季奧運的相關應對,主要是基於綜合考慮後所作出的判斷,日本政府也不會給參訪團特定的名稱。」

日本官方不出席,但不稱作「外交抵制」,而是考量防疫,北京冬奧參加的國際政要再減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北京冬奧#外交抵制#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033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