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布口罩堆成山!保管費破億元 岸田宣布年底前全銷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7:00
安倍布口罩尚有8千萬片堆在倉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布口罩尚有8千萬片堆在倉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去年疫情爆發之際,因為全國口罩大缺貨,緊急訂購上億片布口罩發給每家每戶,但是到現在仍有8000萬片發不出去堆積在倉庫,光是到今年3月的這8個月期間,保管費用就突破6億日幣(約台幣1億4千萬元),讓首相岸田文雄決定在年底前全數銷毀。
 
綜合日媒報導,去年日本政府向民間業者訂購了2億8700萬片口罩,到了今年3月底時仍有8272萬片沒發出去,厚生勞動省在今(22)日公布放置安倍口罩的保管倉庫,只見10萬個裝著口罩的紙箱占滿倉庫,安倍口罩只能用堆積如山來形容,且這批口罩已經放了超過1年的時間。

 

 
安倍為了採購「布口罩」花費442億日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安倍布口罩的質量、尺寸和防疫效果都曾招來外界批判,原本的美意大打折扣,這些尚未發出的口罩經過初步檢測,發現有高達15%,也就是1100萬片是不良品。
 
岸田文雄在昨日召開記者會時宣布,接下來會開放希望領取口罩的民眾領取,剩餘的布口罩則會在年底前全數銷毀。而厚生勞動省也表示,送給希望領取口罩的機構平均1個月不過20萬枚左右,在找不到配送地方的情況下只能將口罩全數銷毀。

 
岸田文雄宣布在年底前將口罩全數銷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當初為了採購「布口罩」共花費了442億日幣(約新台幣107億元),但卻被發現有大量原訂要發放給護理機構的口罩至今仍囤積在倉庫內,礙於保管成本,有將近4分之1的口罩要被丟棄。報導指出,光是2020年8月到2021年3月的口罩保管費用就高達6億日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岸田文雄#安倍口罩#銷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97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