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稱「台灣遊子終將返家」 警告立陶宛:沒好下場


發佈時間:2021/12/2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23:14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一場研討會上說,「台灣是終將返家的遊子」,還大罵美國把台灣當一枚棋子。另外也警告近來與台灣頻繁接觸的立陶宛,「背棄一中,絕對不會有好下場」。與此同時,大陸殲-15艦載戰鬥機的升級版也曝光,外媒分析,這個升級版的戰機,可能具備彈射功能,是大陸新航艦的艦載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台灣是終將回家的遊子,而不應是被人利用的棋子。」

這是企圖打溫情牌喊話嗎?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研討會上,一邊稱台灣是遊子,必然「返鄉」統一,一邊大罵美國把台灣當棋子。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美方的錯誤言行不僅嚴正損害兩國人民利益也嚴重衝擊世界和平穩定,要競爭無妨但應當良性,要對抗不懼將奉陪到底。」

 
王毅話講的坦白,「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不僅美國是眼中釘,立陶宛也因為當上「抗中挺台」先鋒,踩到大陸紅線,立陶宛農業部長更期盼明年能率團訪問台灣。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立陶宛某些人,某些勢力,執意同台獨分裂分子沆瀣一氣,一條道走到黑,終將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趙立堅怒嗆立陶宛,絕不會有好下場。除了一邊隔空放話,大陸也積極研發軍備武器。

2012年11月,大陸自主研製的首款艦載戰鬥機殲-15,又被稱為「飛鯊」,成功起降航艦「遼寧號」甲板,具有作戰半徑大,機動性能高等特點,也讓航艦跟艦載戰鬥機合為一體,九年過去了,殲-15也有新改版。

影片旁白:「一張殲-15的照片吸引了演兵場的注意,通過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這架殲-15屬於改進型號,在翼尖掛架、機頭IRST、雷達罩和前緣機翼等多處進行了升級。」

中國航空工業沈飛公司首次曝光照片,眼尖的大陸網友,立刻發現與以往型號明顯不同。

影片旁白:「先來看一看這張對比,改進型殲-15外觀上最大改進在翼尖掛架,從原先的倒L型升級為一字型。」

 
本來的倒L型掛架,只能攜帶較老的「霹靂-8」格鬥彈,這次改進型殲-15升級的翼尖掛架,跟殲-16戰機同款,能搭載大陸解放軍最先進的「霹靂-10」格鬥彈,連隱形戰機都難逃鎖定,其他特點還有駕駛艙右側的空速管取消、內部航電系統大幅升級,而且相較於原本的頭盔瞄準具,改進型殲-15,可以使用頭盔顯示器,飛行員的視野更大,靠「眼神」就能鎖定敵機,發動攻勢。

CNN記者雷普利:「中國在上海幾乎完成建造的,一艘真的航空母艦,它的技術與美國航艦相當,這將是中國的第三艘航艦,彈射器可以以較少的燃料燃燒將飛機推向空中。」

外媒評論認為,大陸改進型殲-15,可能具備彈射能力,目的是提升航艦的打擊能力。以報導軍事國防聞名的《詹氏防務週刊》也明指,這就是大陸首款能從航艦彈射起飛的艦載戰鬥機,而現在解放軍也有新動作。

影片旁白:「中國海軍航母遼寧艦等共計4艘艦艇,16日通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海域南下,從東海進入太平洋。」

「遼寧號」艦隊在西太平洋操演,驚動日本的準航艦「出雲號」全程警戒監視,根據日本官方最新發布的解放軍動向,除了「遼寧號」外,還有殲-15、直-18的身影,還拍到「遼寧號」進行殲-15的起降操演。

 
解放軍近期還釋出東部戰區空軍的實戰訓練畫面,瞄準目標轟炸,從空中飛行編隊到地靶實彈,訓練對地攻擊能力,大秀軍事肌肉不只給美國看,也恫嚇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陶宛#解放軍#殲-1#遼寧號#王毅#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99

0.2341